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视窗

【党旗飘飘】本科车辆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两会”直播

发布时间:2020-05-23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2020521日、522日在北京召开。为认真学习“两会”精神,汽车工程学院本科生车辆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观看“两会”直播,并于521日至27日开展多次集中以及分散的党支部线上学习。

党支部成员一起观看两会开幕式、工作报告、闭幕式直播。521日是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召开的时间,车辆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及部分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在腾讯会议集中观看了开幕式和政协工作报告直播,在观看过程中,同志们纷纷表达自己的感悟。本次开幕式与往常非常不同就在于两个“决”,决胜小康,决战“新冠”。开幕式式中增设了为新冠肺炎疫情抗击斗争中罹难的烈士以及工作人员进行默哀的环节,一方面表达了全国人民的哀悼之情,另一方面也向全世界表明了我们一定能够胜利的决心。

522日上午9点,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北京开幕。车辆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及部分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在腾讯会议集中观看了开幕式和政府工作报告直播。今年是特殊时期举行的特殊两会,节点之年,意义重大。开幕式前的特别报道中,代表通道的六位代表分别从湖北抗疫、扶贫、民法典、社区工作、市政、体育六个方面回答了人民关注的热点问题。其中,新中国首部民法典将是本次两会期间的重点,民法典目前已经收到了42.5万人102万条意见,被称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是保护权利的法律汇总,可以说是一部全方位的保护人民民事权利的法典。同时女排朱婷作为代表诠释了什么是女排精神女排精神不仅体现在体育中,也作为民族精神被各行各业所体现。

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车辆第二党支部将紧跟“两会”的步伐,继续组织多次集中和分散学习,营造良好的学习宣传氛围。

通讯员:岳鹏宇 摄影:周道林 编辑:马留涛

 

  

汽车学院微平台

更多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