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视窗

【党旗飘飘】聚焦两会 关注民生

发布时间:2020-05-26    

  521日,汽车学院本科车辆第三党支部第一党小组组织展开了观看两会的集体活动。本次会议的目的是学习两会精神,了解国家动向,本次会议由小组长董立生同志主持,共13人参会,无一人缺席。

  董立生同志首先说到:“2020年是一个特殊的一年,新冠肺炎席卷全球,我国也遭受了重大的损失,在这样一个大环境下,原本今年三月份召开的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推迟到了今年五月份,全国两会关乎诸多民生大事,今年又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因此两会展开的意义十分重大,身为党员同志的我们必须学习两会精神”

  

  随后汪洋同志对于政协常委会做出的工作报告如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政协全国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好三大攻坚战等任务,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认真履行各项职能,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做出了新的贡献。在近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人民政协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动员政协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参与疫情防控斗争。广大政协委员在各自岗位上以实际行动展示了责任担当。

  

  除此之外,一些人大代表提出的观点建议受到热议,也给我留下深刻印象。建议建立农民退休制,这个提议真正的提到人们心坎里去了,农民种地也为社会做出重要贡献,一些农村地区,六七十岁的老人还在下地干活,农民退休制度这个提议将很大程度上改善老年农民的生活状况;建议校园霸凌单独立法;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增加30元;扩大高校面向农村和贫困地区招生,让他们能够拥有光明未来;今年经济增速不设限、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李克强总理在政府报告中强调扩招是为了更多劳动者拥有一技之长好就业。

  

  最后,董立生同志作了简短的总结,他表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大多数内容都与民生有关,所提供的事实与数据,都在围绕物价、养老、环保、就业、医保等民生话题,让老百姓看到了一个真心实意为人民服务的彰显浓浓民生情的"人民政府",两会里的民生情怀,让全国人民触摸到可以期许的美好生活。2020年是新中国成立71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站在新的起点上,参加全国两会的代表委员们带来了更多的人民的声音。希望大家能向代表委员们学习,无私奉献,为人民服务,不积硅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我们要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一步一个脚印,一天一个变化,走向光明美好的未来,开创属于我们属于人民的新时代。

   

  通讯员:董立生 摄影:董立生 编辑:叶鹏翔

   

   

  

汽车学院微平台

更多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