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视窗

【汽院动态】汽车学院研究生导师及本科生班主任心理培训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7-04    

  72日下午3时,为帮助解决同学们在疫情期间产生的心理困扰问题,汽车工程学院于线上开展以“后疫情时期学生的心理调适”为主题的心理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丁建平书记主持,由梁宇颂老师主讲,汽车工程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及本科生班主任与会。

  

  会议开始,梁宇颂老师列举出学生们在此次疫情期间可能存在的心理困扰,后针对各个困扰作出详细的解释并列举出解决办法。梁老师指出学生们可能存在恐惧,无助,焦虑等心理困扰;并为老师们解决学生问题提出4点建议:一是要帮助学生接纳情绪;二是帮助学生疏导情绪并提出10种疏导情绪的方法;三是帮助学生看到负面情绪的积极意义;四是鼓励学生及时寻求专业帮助。

  

  接着,梁老师向老师们介绍学校心理健康中心,并欢迎同学们电话咨询。最后,梁老师针对老师们的疑惑进行答疑。至此本次心理培训会圆满结束。

  通讯员:王嘉豪 编辑:马留涛

   

  

汽车学院微平台

更多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