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视窗

【支部共建】本科汽服党支部与汽运党支部共建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07-24    

  72119时,为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为全员育人和建设和谐校园提供有力保障,汽车工程学院汽服党支部和汽运党支部举行支部共建会议。通过与汽运支部共建,解决汽服专业学生专业认知、职业生涯规划方面的疑惑。支部共建会由赵娟老师主持,汽运党支部老师、曲帅锋老师、全体汽服党支部党员同志及2019级汽服专业学生代表与会。

  

  会议伊始,张国方老师从汽服专业的内涵、专业的起源和发展特色,及毕业生未来从业方向做详细介绍。作为一个围绕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汽车智能服务等产业的智能服务行业,汽服专业致力于培养具有扎实的机械、管理、能源、大数据、人工智能的理论基础,具备“懂技术、善经营、会服务”的能力素质,能胜任汽车技术、营销、管理等领域的综合性人才。此外,张老师也介绍了汽服专业的起源、未来发展方向,以及学生最关心的就业领域问题。

  

  本次支部共建活动邀请到两位毕业生代表,两位校友依次发言。

  首先,毕业研究生代表宝马(中国)售后服务部、技术服务部助理经理刘东升校友进行分享。刘经理非常详细地介绍了他的工作履历,并且从自身经验出发,向与会的学生分享了企业所需人才的特质和能力,以及加入工作岗位后提升自我的方法。对于后者,刘经理提出,这是一个能力随工作经验循序渐进的过程:从刚毕业扎实的专业知识,到培养良好的沟通合作能力,到最后利用创新思维攻坚克难。此外,针对未来就业形势,刘经理客观分析并对毕业后升学还是就业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随后,东风柳汽商用车销售公司、京津冀区域服务配件经理周景龙校友进行分享。周经理在介绍自身情况后分析了汽服专业本科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并介绍目前他所在公司概况,也对在校学生知识积累和能力培养提出了很多详细建议。

  与会学生也就未来发展提出问题,现场老师给予耐心解答。与会人员均表示收获颇多,对汽服专业及就业情况认识更加深刻。至此,本次汽服党支部与汽运支部共建活动圆满结束。

  通讯员:胡元军 编辑:马留涛

  

汽车学院微平台

更多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