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视窗

【筑梦启航】汽车学院2020级资助政策宣讲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19    

  91510时,汽车工程学院于博学主楼504507教室举行2020级新生资助政策宣讲会。本次宣讲会旨在向汽车学院2020级新生介绍武汉理工大学的学生资助工作,让同学们充分了解学校在“奖、贷、助、补、减”等方面的具体内容。本次宣讲会分两场举行,由吴皓老师主持,学工办李庚老师主讲,汽车工程学院全体新生于11时至12时参加本次会议。

  

  首先,吴皓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生资助工作的重大意义。吴老师讲到,学生资助是一项重要的保民生、暖民心工程,事关教育公平,事关社会公平,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暖心的学生资助彰显出我国的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同时,学生资助工作的本质是为了不让任何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充分展现出我国教育强国的理念。

  

  随后,李庚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我校 “奖、贷、助、补、减”五位一体联动资助育人体系。其中,奖包括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学校奖学金;贷包括国家助学贷款、生源地助学贷款、校内无息借款;助包括国家助学金、勤工助学;补指困难补助;减指减免学费。此外,还有绿色通道、学费补偿代偿等。李庚老师鼓励同学们根据家庭经济情况需要,主动申请办理国贷以及进入学校经济困难生库,接受学校相关资助。

  

  最后,李庚老师提到:“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除了学习之外还应该多关注其他能力的培养,多参与课外活动,同时,申请助学金的同学也应该充满自信的学习,学校的资助体系永远是同学们的后盾。”至此,本次资助政策宣讲会顺利结束。

  通讯员:黄政 摄影:黄政 编辑:马留涛

  

汽车学院微平台

更多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