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视窗

【筑梦启航】宝剑锋从磨砺出 沙场点兵展风采

发布时间:2020-09-25    

  丹桂飘香,秋风飒爽。916日,汽车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于博学广场上展开军训,军训生活正式拉开帷幕。

  微风吹拂,阳光明媚。南湖校区图书馆前,同学们身着迷彩服,早早来到博学广场等候。博学广场上的烫金大字和橄榄绿的迷彩军装相互辉映,使同学们显得活力十足。

  

  少顷,教官们迈着整齐的步伐列队走入训练场,来到各自队伍旁,要求同学们整理军容、端正军姿,不时亲自示范,手把手纠正错误动作,同学们在教官的带领下认真训练。

  在站立一个小时的军姿后,同学们脸上的坚毅仍未褪去。此时主教官宣布休息十分钟,各个团的同学们便开始活跃起来。不少的迷彩服在各自的团内表演才艺。同学们盘腿而坐,有看表演的,有聊天的,有的还时不时瞅一眼教官的神色。短暂的休息后,军训继续,同学们挺拔的身姿仍屹立于博学广场上。

  

  1730分,夕阳西下,同学们的脸庞微微泛红。建设让人民满意让世人仰慕的优秀大学烫金大字熠熠生辉。此时,主教官宣布军训结束。同学们有序离开训练场,返回宿舍,整理内务。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军训生活虽辛苦,同学们洒下了辛勤的汗水,但收获的是铁一般的体魄、钢一般的意志。汽车学院新一届学子必定再创佳绩,给家庭和学校一份完美的军训答卷。

  通讯员:林蓁懋 摄影:林蓁懋 编辑:王嘉豪

  

  

汽车学院微平台

更多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