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视窗

【汽研动态】汽车学院研究生形势与政策讲座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04    

  11月30日19点,汽车学院研究生第一次形势与政策讲座在就业大楼东风报告厅顺利举行。讲座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主题,由马克思学院郑伟副教授主讲,汽车学院2020级全体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

  

  首先,郑老师从了目前的国际形势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进行了详细阐述:从国际看,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进入加速演变期,共同发展的外部环境日趋错综复杂;从国内看,中国正处于“十三五”规划目标完成关键时期,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在历史的交汇点上,党中央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重点解决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问题,描绘国家未来发展蓝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郑老师对于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的内容作了全面详细的阐述。“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即将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了十个方面决定性成就。“十三五”时期,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全面依法治国取得重大进展,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大成果,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推进,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进一步彰显。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国际国内都充满机遇与挑战。

  同时介绍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六个方面主要目标以及到2035年要实现的九个方面远景目标。最后郑老师还阐述了在党的领导下,为实现奋斗目标的具体举措。呼吁同学们在“十四五”时期投身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郑伟副教授系武汉大学法学博士、博士后,现为武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兼为湖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专职研究员、中宣部党建网特约评论员、全国列宁思想研究会理事、湖北省哲学学会会员、中共武汉市委讲师团宣讲专家。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理论、马克思主义发展史研究。近年来,在《光明日报》《探索与争鸣》《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等权威核心报刊期刊上发表论文近20篇,出版著作3部(含参编)。主持和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等国家及省部级项目10余项。

  通讯员:王卓群 摄影:王卓群 编辑:王嘉豪 

  

汽车学院微平台

更多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