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视窗

【学院动态】加强学风建设正当时 
        ——本科2019级开展学风建设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0-12-01    

  为加强学风建设,激发同学们学习热情,11月29日下午5时,汽车学院本科生2019级于就业大楼北汽厅开展学风建设动员会。本次活动由2019级辅导员夏淼老师、张璇老师主讲、2019级全体本科生与会。

  

  会议开始,夏淼老师首先指明此次会议将讨论学风建设相关问题。夏老师指出自大二年级以来,同学们学习上出现的比如上课出勤率低、上课不认真听讲以及学习时间投入少等各种问题,并勉励同学们“业精于勤而荒于嬉,行成于思而毁于随”,鼓励同学们加大学习时间投入、在考试月来临之际,做好充足的学习计划。

  接着,夏老师介绍学风建设月相关活动:一、上课查课全覆盖,年级委学习部与辅导员老师抽查课堂点名;二、模拟期末考试,进行3门专业必修课模拟考试;三、开展学霸讲堂,解决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后郭振强同学朗诵明初文学家宋濂所写的《送东阳马生序》勉励同学们刻苦努力,积极学习。

  

  最后,张璇老师对于会议做出总结。张老师再次强调学习问题的严重性,勉励同学们在大二年级树立时间观念,养成良好学习习惯,为以后读研或者工作打基础。至此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通讯员:王嘉豪 摄影:王嘉豪 编辑:王嘉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