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视窗

【班团活动】车辆1806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19    

  为加强团员思想教育,帮助青年大学生树立健康成长意识,12月15日晚上8点半,车辆1806团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有“美好‘食’光,拒绝浪费”与“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两大主题。活动由团支书彭屿同学主持,团支部全体成员与会。

  

  活动伊始,全体成员目视团旗,奏唱团歌。奏唱完毕后,团会活动正式开始。首先进行第一个主题活动的开展,团支书彭屿同学向同学们介绍我国粮食安全现状。他谈道,虽然目前我国的粮食安全取得良好成就,粮食产量稳步增长,但从长远来看,应该确保粮食安全这根弦永不能松,要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接着,彭屿同学向同学们介绍学校组织的光盘行动,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随后,班长汪诗煜带领同学们朗读光盘宣言。

  

  第一个主题活动结束后,团支书又带领同学们进入第二个主题的学习。团支书向我们介绍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该书通过25篇访谈实录,讲述了1983年12月至2019年7月间,习近平同志在河北正定、福建、浙江、上海和到中央工作以来,与大学生们交往交流交心的故事,真实记录了他对青年特别是大学生始终如一的关注关心关爱。该书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鲜活读本,对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助力当代青年健康成长具有重要示范意义。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粮食的珍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会积极响应号召,积极参与光盘行动,同时也会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与大学生谈话中所传达的精神和教诲。

  通讯员:易点  编辑:白歌

  

  

汽车学院微平台

更多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