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视窗

【汽研动态】汽车学院权益知识竞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01    

为提升大家的维权意识,普及消费法律相关知识,引导同学们正确维护自己的权益。3月28日下午2时,汽车工程学院于小学楼307室举办趣味权益知识竞赛,此次竞赛由汽车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主办,权益部负责人彭易朋主持,各年级研究生积极报名参与。

竞赛伊始,首先是第一部分必答题,必答题以发放试卷的形式展开,一共三十道题,每道题三分;紧接着是第二部分抢答题,抢答题一共七道题,其主要内容315晚会、消费者权益防诈骗有关,题目以PPT形式展示给同学们,抢答者答对加五分,答错扣五分,最终总成绩由两部分加权得出。活动现场同学们表现积极,兴致浓厚。比赛在一番激烈的抢答后结束。最后由权益部批改统计分数, 李源洁、孙志获得一等奖,周子鹤等同学获得其他奖项。

最后,权益部各成员给同学们发放奖品并进行总结。作为学生,现阶段可能处于社会经验少阅历浅的状态,权益受到侵害时不知该如何去维护自己的权益。希望此次活动可以加强同学们对消费者权益的认识提高同学们的消费维权意识知法懂法学会正确地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从活动效果来看,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大家的维权意识,丰富了同学们有关权益方面的知识,还大大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凝聚力,增进了同学们的友谊!

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通讯员:李玮灏 摄影:李玮灏编辑:王嘉豪


  

汽车学院微平台

更多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