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视窗

【汽研动态】汽车学院毕业研究生党员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6-18    

6月17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毕业研究生党员教育主题活动在学院第一会议室顺利举行汽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研究生党总支书记丁建平作“学习和弘扬‘红船精神’”主题党课报告,全体毕业研究生党员参加学习,活动由研究生党总支副书记李良栋主持。

丁建平书记从三个方面详细阐释了“红船精神”。丁书记从“红船精神”的由来与历史地位着手,介绍了中共一大的召开及红船精神的真正内涵,“红船精神”新时代的内涵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紧接着,丁书记谈到“红船精神”是党的先进性之源,首创精神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人勇立潮头的磅礴精神力量,奋斗精神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人奋发前行的精神支柱,奉献精神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人一心为民的崇高道德信念,丁书记指出,从焦裕禄到李保国,我们的事业是靠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奉献不断铸就的,进入新时代,践行新使命需要奉献精神,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

最后丁书记提出在建设中国特色主义的新时代,弘扬红船精神,就是要在创新、奋斗和奉献中继承学习,实践中国共产党的创造精神。希望广大毕业研究生党员要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铸就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具备不断创新创作的情怀,恒定永远奋斗的的毅力,提升乐于奉献的境界,秉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担当。

(供稿:谢光驹摄影:谢光驹编审:李良栋 王嘉豪 终审:朱希)


  

汽车学院微平台

更多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