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视窗

【暑期实习实践】机械汽车行业百岗行动:襄阳达安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队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8-31    

七月初,武汉理工大学机械汽车行业百岗实践队来到了古城襄阳,在襄阳达安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有限公司进行了实习实践。武汉理工大学与襄阳达安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有限公司从历年的应届毕业生输送到多个国家课题的联合研究,已经开展过多次深入而广泛的合作。

到达企业后,实践队首先学习了公司的规章制度,进行了安全教育培训。在培训的过程中,实践队成员学习了公司的背景、文化和价值观。通过观看典型的安全事故视频,学习了消防规范以及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加深了自身的安全意识。

随后,科室的工程师带领大家参观了排放试验室,给实践队成员介绍了普通转鼓试验室的一些操作规程,环境温度模拟试验室的操作规程,带领大家了解了PEMS试验设备的安装,以及实际道路试验的具体流程。最后向成员们介绍了试验报告数据的读取方法及各参数代表的意义。

在这段实践的过程中,整车排放试验室的试验员们给予了同学们许多帮助。通过向他们学习以及自己查阅相关文献,同学们掌握了关于整车排放的很多知识。实践队的同学们都非常珍惜这次实践的机会,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大家都尽可能地去动手操作,记录各自的心得体会。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想要更好地做好实践工作,首先必须得对试验的流程和试验设备进行熟悉。实践队一边通过查阅相关文献进行学习,另一边通过向各个经验丰富的试验员请教进行学习,学习了WLTC、CLTC-P和轻型车RDE试验三种测试工况的试验流程、轻型纯电动汽车测试所使用试验设备的使用方法和工作原理(包括采样点的选取、电流钳的接法、功率计的使用等)、轻型燃油车测试所使用试验设备的使用方法和工作原理(包括尾气如何稀释采样、气体体积分数如何进行单位换算等)、PEMS设备的使用方法和工作原理(包括日本的HORIBA和美国的SENSORS两种PEMS设备各个模块的功能和工作原理)。

最后的两个星期中,实践队成员们对已经采集到的几组试验数据进行预处理,包括数据对齐、错误数据剔除、数据修正三个内容,以及查阅相关文献学习轻型纯电动汽车和汽油车的碳排放数据对比分析方法。

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实践队的几名同学都收获颇丰。襄阳达安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助力行业人才培养,协同高等院校共同培养更多成熟、满足行业需求的高素质人才,为建设汽车强国贡献更大力量。实践队成员也将不断前行,踏实钻研,在原始创新的突破中实现卓越成长,积极投身制造业。

(编审:董能丹 高欣雯 终审:朱希)


  

汽车学院微平台

更多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