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视窗

【暑期实习实践】贫困地区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开展的探索与研究暑期社会实践圆

发布时间:2021-09-04    

由于近期国内各地疫情反复,原定于8月1日开始的线上与线下结合进行的贫困地区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开展的探索与研究社会实践暂缓进行,疫情好转后,于8月16日开始在线上进行。

8月16日上午9点,实践队第一次正式会议在线上举行,会议由队长钟钊主持,大致了解了各实践队成员所在地的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实践开展的可行性分析,随后经实践队成员讨论,综合疫情影响和青少年心理状况,完成了调查问卷的准备工作。最后进行了实践队员技能培训工作,让实践队员注重对受访对象的隐私保护,以及信息的收集与统计认真细致进行。

8月17日——8月20日,调查问题确认后,形成调查问卷,各实践队员分别在所在地进行问卷调查,发放并收集问卷。

8月21日上午10点,实践队成员在线上会议对问卷结果进行分析,发现了青少年对科技创新活动有较大的兴趣和参与度,大部分青少年的对科技创新活动表现为积极支持的态度,但是各地区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开展中也存在学科分布失衡,区域分布失衡,城乡分布失衡的问题。好在现在社会各界都清楚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多方助力青少年科技教育。

8月22日——8月23日,实践队成员撰写项目调查报告。

8月24日,召开项目终期会议,回顾调研过程,实践队员们在校所学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实践能力得到提升。实践项目对青少年对科技创新活动的实际需求进行了一定分析,为贫困地区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工作开展给出了一定的材料与思考。

本次实践顺利完成。

(供稿:钟钊 编审:夏淼 王嘉豪 终审:朱希)


  

汽车学院微平台

更多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