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视窗

【暑期实习实践】研聚于理:暑期研究生创新实践服务队实习实践活动于随州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1-09-01    

为了锻炼研究生的动手操作能力,增强其对机械汽车行业的了解,同时增强同学们的科研能力与科研成果转化的能力,参与武汉理工大学暑期研究生创新实践服务队的研究生们在谭罡风老师的带领下,于2021年7月1日至7月25日于武汉理工大学随州工业研究院和国家专用汽车车载装置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进行科研项目的实践活动。

在科研项目开始前,谭罡风老师对科研实践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分工安排:对参与实践活动的研究生进行分组,分别加入工研院现有的项目中,在博士生和指导老师的安排下进行项目的理论研究、进行仿真验证,搭建实验平台,测量实验数据,分析实验结果及实验过程中的收获撰写论文,申请软著和专利等科研成果,将科研实践活动转化为具体的科研成果。

实践活动主要在国家质量检测中心的车间进行,这里为研究生同学们提供了开阔安全的实验场;但是由于项目处于初期阶段,缺少完善的实验台架,因此同学们只能从零开始,通过对实验原理的研究,设计实验原理图,并通过三维软件将原理图转化为三维模型,购买需要的设备并搭建实验台。在整个过程中遇到了许多困难,但在老师的指导以及外部工程师的帮助下,同学们的相互协作,完成了台架的建设,准确的采集实验数据,能够完成实验原理及数学模型的验证。

除了转运实验台架的搭建项目外,还承担着作为实验测试人员的任务。在非常规驾驶的项目中,需要同学们以驾驶员的身份在虚拟驾驶平台上以驾驶员的身份模拟驾驶员在道路上的驾驶行为,并通过软件采集数据进行分析,为撰写论文积累原始数据。

整个实践过程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操作的能力,更重要的是学会了如何运用所学的知识将理论转化为现实,推动科研项目的进展,同时实践活动也让同学们收益匪浅,将自己的科研成果转化为市场价值。同时深入工厂的工作也让大家对整个行业有了更加细致的了解,明确了行业存在的弊病也了解了未来发展的前景,为同学们指明了未来学习和科研的方向,激励同学们奋勇向前,并用自己的智慧与勤劳推动整个行业的进步。

(供稿:曾青钰 编审:董能丹 高欣雯 董能丹 终审:朱希)


  

汽车学院微平台

更多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