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视窗

【喜讯】【引擎动力】我院智能车团队在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9-12    

8月21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创办,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的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落下帷幕。本届比赛汽车学院组织14支队伍参加了共11个组别的竞赛,经过激烈的华南赛区线下比赛和全国总决赛线上比赛,我院共斩获国家一等奖2项、国家二等奖5项、省级奖项2项,获国家级奖项达17人次。

(我院共获得国家级奖项7项)

自今年4月开始,汽车学院在教务处指导下开展校赛选拔工作,自动化、信息等相关学院积极配合,共选送出11支队伍参加省级及国家级比赛。因暑期疫情扩散,全国总决赛临时调整为线上比赛,为方便队员顺利备赛,学院对学生住宿校区申请调整并安排专职辅导员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有效保证了竞赛的顺利进行,充分体现出我校师生不畏困难,追求卓越的理工精神。

(助力备赛,安排专车调整学生住宿)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首批入选中国普通高等学科竞赛白皮书的A类赛事,以智能汽车为研究对象的创意性科技竞赛,也是面向全国大学生的一项具有探索性的工程实践活动,旨在加强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和培养团队精神,自2006年至今已举办16届。大赛以迅猛发展、前景广阔的汽车电子为背景,涵盖自动控制、模式识别、传感技术、电子、电气、计算机、机械与汽车等多个学科专业。

(比赛合影)

通讯员:张一鸣


  

汽车学院微平台

更多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