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视窗

【班团活动】车辆1904班“规范网络行为,做文明守法大学生”班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20    

1218日晚,车辆1904班于弘毅楼201教室召开规范网络行为,做文明守法大学生”主题班会,旨在规范同学们的网络言行,提高遵纪守法的意识。会议由班长卢鑫同学主持,车辆1904班全体同学与会。

会议伊始,卢鑫向同学们强调网络规范用语的重要性,并结合相关时事,列举关于网络行为的校规校纪和法律法规。卢鑫表示,公民享有言论自由权,但权利是相对的,网络并非法外之地,只有在不违反公共秩序和公民权利的前提下,发表适宜的言论才是正确行使权利的行为。

随后,卢鑫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法律法规中涉及网络行为的相关条例,以及《武汉理工大学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违纪处分办法》中关于学生不正当发表网络言论的处罚。

最后,班长卢鑫同学针对此次规范网络行为,做文明守法大学生”班会进行总结: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份子,我们有权利有责任维护好社会秩序,只有先从自身言行做起,才能规范他人的不正当行为。至此,本次主题班会圆满结束。

(供稿:龚岚清 摄影:龚岚清 编审:夏淼 夏志强终审:朱希)


  

汽车学院微平台

更多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