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视窗

【汽研动态】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讲师团博学分团第一次全体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23    

为贯彻落实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讲师团工作,提升团成员之间的凝聚力与认同感,推进研究生讲师团分团建设,12月23日下午,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讲师团博学分团于东院就业中心一号厅召开了博学分团第一次全体大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研究生讲师团博学分团指导教师代表汽车学院党委书记辜志强老师、汽车学院党委副书记丁建平老师、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四海老师、分团班主任董能丹老师和许武荣晖老师以及分团全体成员。会议由博学分团班主任董能丹老师主持。

首先,由研究生讲师团博学分团班主任董能丹老师介绍分团情况,并欢迎同学们加入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讲师团博学分团接着,汽车学院党委书记辜志强老师发言强调,武汉理工大学大学讲师团是红色之团、明辨之团、勤学之团、笃行之团、善思之团,先后荣获多项国家级、省级奖项,是一十分优秀的团体。博学分团应该结合自身学科的特点,把科学理论融入感人故事,把抽象道理融入鲜活人物,把深邃逻辑融入通俗话语,把理性思考融入感性场景同时,辜书记指导讲师团的同学们要把重点讲透彻,把亮点讲充分,把热点讲生动,把疑点讲清楚,使听众精神更加振奋、热情更加高涨、信念更加坚定,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随后,汽车学院研究生兼职辅导员王超老师代团长邵翰林老师进行讲师团经验分享。邵翰林老师从讲师团要“讲什么”“对谁讲”和“怎么讲”三个方面给讲师团的同学们分享他的故事与经验,邵老师表示,讲师团是一个用自己的光和热去影响更多人的团体,是一个将先进思想传递给更多人的团体,在讲稿的最后,邵老师鼓励同学们,要牢记学校的期待,不辱使命,将博学分团建设成为武汉理工大学机械学科一张全新的,亮眼的名片!

此后,博学分团副团长姚恩龙同学分享了他的支教经验。姚恩龙同学的分享以“相伴特殊儿童成长,奉献志愿青春力量”为主题,介绍了他加入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前往三都县特殊教育学校支教一年,陪伴特殊儿童成长的经历,此外,姚恩龙同学还介绍了“超越小白”的四个志愿服务平台,他深情呼吁同学们:“同心携手,牵起每一位智力障碍儿童的渴望;为梦发声,呼喊出每一位听力障碍儿童的梦想。每种色彩都应该盛开,别让阳光背后只剩下黑白!”

听完几位老师和同学的讲话,博学分团成员开展自我介绍和交流,同学们纷纷踊跃发言,有的同学分享了自己对于讲师团的理解,有的同学谈到了加入讲师团的初衷,有的同学分享了自己学习的经历。其中,汤云同学的发言令人印象深刻,他讲述了自己从就业、从军再到考研读书的历程,他提到加入博学分团是一件非常荣幸的事,心中充满着自豪感与使命感,他呼吁成员们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并以实际行动践行博学分团成立的初心与使命。

最后,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四海老师进行总结发言。他表示,研究生讲师团成员不仅是讲给别人听,更要讲给自己听,这样才能有更强的收获感和幸福感。吴书记提出了对博学分团的期许,希望博学分团能够建设自身,不忘初心,成为更优秀的讲师团。

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全体进行合影留念。

供稿:王艺瑾 摄影:王艺瑾编审:董能丹 高欣雯 终审:丁建平


  

汽车学院微平台

更多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