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视窗

【喜报】我院汤云同学获评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发布时间:2021-12-23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开展的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推报活动结果揭晓。其中汽车工程学院的汤云同学成功获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汤云,汽车工程学院2020级研究生。本科毕业后以直招士官身份携笔从戎服役6年,出色完成各项军事训练和任务,先后历任战士、副班长、班长、文书岗位,被选拔参加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首都阅兵,接受了习近平主席和全国人民的检阅。曾获“优秀士官”“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

汤云进入大学,就开始了服务同学、组织各种活动,在学生会岗位的汤云,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他兢兢业业,出色完成各项任务,并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业精于勤,而荒于嬉,他利用休息时间自学编程通过了计算机二级,也依次通过了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专业方面考取了“国家职业资格三级(高级)”证书,还代表学校参加了湖北省大学生趣味运动会,获二等奖。汤云在毕业前的实习工作中,正是因为这种敬业精神和独特品质,被公司破格提拔为技术骨干。

大学一毕业,汤云就以直招士官的身份应征入伍,新兵训练一结束,他就自告奋勇加入最苦最累的野战部队。在部队里,汤云凭着自强不息的精神,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当时因为爬战术动作不够熟练,别人中午休息时他一个人加班在障碍场训练,最后因训练过度,右脚中间3根跖骨疲劳性骨折。在基层锻炼了两年后,2015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首都举行阅兵。汤云凭借踏实肯干、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一步一步脱颖而出,成为全旅唯一一个进入联合军乐团参加阅兵的战士。在天安门广场接受了习主席和全国人民的检阅。阅兵后,因优异的表现和突出的能力被调到集团军总部参加工作。

“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汤云在2020年毅然选择了报考研究生,继续在工科领域深造。汤云始终牢记“舞台虽不同,本色永不改”的部队作风,坚持每天五点半起床开始晨读,努力学习课堂知识,为周围同学树立了优秀的标杆。学无止境、业无精至,研究生入学以来,汤云全身心地投入到科研工作中,服从导师安排,不断开展试验研究、学习交流等工作,样样都脚踏实地,勤勤恳恳。部队“靠素质立身,靠成绩说话”的箴言、曾经“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情怀将一直激励着他,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不断的去拼搏追求。

无论是做一名参军入伍、报效祖国的战士,还是做一位投身科研、埋头学习的学子,汤云始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强本色。

(供稿:高欣雯 编审:董能丹 终审:朱希)


  

汽车学院微平台

更多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