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视窗

【学院动态】汽车学院院长讲思政课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1-12-3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学习,12月29日下午六时半,汽车工程学院院长颜伏伍开展题为“深入学习领悟建党百年精神,汲取振兴汽车工业奋进力量”专题思政课,汽车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第六党支部党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丁建平主持。

颜院长带领参会同学共同学习全会精神,领悟建党百年精神。他从时机特殊、主题鲜明、成果丰硕、影响深远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突出特点,阐释了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重要历史时刻、重大历史关头、重要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看清楚过去,弄明白未来,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颜院长带领参会同学回顾了百年来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历史,从建国时中国只有汽车使用和修理业,以中国第一汽车制造厂建立为起点开始进入创建阶段,后自力更生建立第二汽车制造厂,发展成多个有规模的汽车生产基地,逐步对外开放,中外合资,中国汽车产业走上国际化大循环道路,今天的中国汽车工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动力电池、驱动电机、电子控制和系统集成等关键技术领域取得明显进步。

颜院长给研究生介绍了学院发展、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研究生培养系列举措和成果进行了介绍,激励广发研究生要树立振兴汽车工业远大理想,努力奋斗,开拓创新,成为具有良好政治素养、国际视野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服务行业、社会、国家发展需要,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供稿:王瑞峰 摄影:王瑞峰 编审:丁建平 李良栋终审:丁建平


  

汽车学院微平台

更多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