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视窗

【学院动态】汽车学院实验室及冬季学生宿舍安全检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1-07    

寒假将至,为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全力排查实验室和寝室安全隐患,以进一步保障学生安全,创造和谐稳定的教学、科研环境。1月6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对全院实验室、工作室及学生寝室的安全管理工作开展检查。在汽车工程学院副书记丁建平的带领下,研究生辅导员董能丹、李良栋老师和研究生干部对汽车学院学生寝室、实验室、工作室进行了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成员重点排查学生宿舍是否存在使用违规电器、乱搭电线以及随意堆放走廊物品现象。检查发现,少数寝室存在快递盒、行李箱乱堆乱放情况,但在查寝人员的劝说下皆已积极完成整改工作。

丁书记和辅导员还与同学们亲切地进行沟通畅谈,就假期安全问题进行叮嘱和关心。检查完成后,检查组成员对宿舍安全问题进行进一步宣传,明确表示私拉电线,使用劣质充电器、路由器等“三无”电器都属于明令禁止行为,一经发现即需严肃处理。各宿舍应自觉做到不使用违章电器,楼栋及寝室内不使用明火、不吸烟,人走断电,共同维护寝室安全、共建安全舒适的工作学习环境。

此次假期前的安全隐患排查更具重要意义,不仅在一定程度上为在校安全提供保障,更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至此,本次宿舍、实验室安全检查活动顺利结束。

供稿:颜俊明 摄影:颜俊明编审:高欣雯 终审:朱希


  

汽车学院微平台

更多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