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视窗

【学思践悟】“回望历史明智,坚定信念前行”理论联学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06-10    

6月9日下午,第二期“学思践悟”系列理论联学堂活动于汽车工程学院大楼A101报告厅顺利开讲。活动以“回望历史明智,坚定信念前行”为主题,马克思主义学院邵献平教授出席并做专题讲座,汽车学院、管理学院辅导员代表、马研分会成员、学生骨干代表共同参与,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联学联讲,共学新中国历史,同悟新时代精神。

邵献平教授从近代中国国情国史出发,结合历史史实与个人经历,生动讲述了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了马克思列宁主义;为什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选择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通过对现今中国国情及政策的分析,向同学们描绘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光明前景,深刻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与历史责任感。

联学活动通过观、讲、诵等多样化形式增进联学效果。朱瑞、白浩燕、余佳玲三位同学分别从经济发展道路、新中国的追求以及人民生活变化三个方面讲述了中华民族崛起史,以诗歌朗诵为辅传递了中华民族精神,呼吁在座同学将自身的专业学习和人生发展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连接,以史为鉴,再谱华章,担负起当代青年的时代责任与历史使命。

现场师生踊跃发言分享心得感悟,在思想的交流中深入了解新中国史,汲取前进力量。学生代表赵晓东参与学习后表示:理论联学活动各环节的设计都让我们变成了学习的主体,多样化的学习形式不断强化我们‘以史为鉴,走向未来’的历史思维,增强我们‘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担当意识,更充分展示了新时代青年学子对历史文化的高度自信。

本次活动强化了同学们对国情国史、奋斗精神的认识,深化了同学们对文化内涵、时代意义的感悟,有利于教育同学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感悟践行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段雨珊老师希望同学们以史鉴今,不惧未来,学好党史、新中国史能为妥善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梦想,不断注入历史智慧,增添精神动力。

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供稿:熊昌鸿 李昊洋摄影:李昊洋编审:段雨珊 高欣雯 终审:朱希)


  

汽车学院微平台

更多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