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视窗

【学院动态】汽车工程学院科研情况介绍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09-26    

了加深同学们对汽车工程学院科研情况的了解,向准备攻读研究生的同学提供建议,9月25日晚,本科2019级开展了科研情况介绍会。本次会议由辅导员夏淼老师主持,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韩星会主讲,全体同学参与。

首先,韩院长对汽车工程学院的基本概况进行了介绍。汽车工程学院拥有悠久办学历史的学院,自1958年发展至今,通过了国际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并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与行业联系十分紧密,有武汉理工大学汽车行业董事会支撑相关学科的发展;同时学院也与多所世界知名大学建立了密切的人才培养和科技合作关系

随后,韩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汽车工程学院的科学研究情况。学院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在汽车零部件现代设计制造、轻量化、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节能减排、退役汽车循环利用等多个研究领域已形成特色与优势,承担了多项国家级、省部级和企业研究项目,并获得了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科技奖励,建设了多个实力雄厚的科研基地。韩院长对学院的多项突出科研成果进行了介绍,包括科研成果的主要研究内容、科研成果的实际转化应用以及对应获得的荣誉和奖项。

至此,本次科研情况介绍会圆满结束。

(供稿:袁子能 摄影:袁子能 编审:夏淼 编辑:邵翰林


  

汽车学院微平台

更多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