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视窗

【班团活动】车辆2005团支部“节约粮食,光盘行动”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12-15    

1210日晚七时,车辆2005团支部于线上举行“节约粮食,光盘行动”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书文淑婷同学主持,车辆2005团支部全体成员与会。

会议伊始,文淑婷同学首先向同学们宣传“增产不忘节约,消费不能浪费”。虽然现在世界经济迅速发展,我们已经不再面临吃不饱的局面,但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能忘记节约粮食。餐桌文明是人类文明的缩影。“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光盘行动”唤起了人们爱惜粮食、反对浪费的责任,弘扬了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也培养了新的生活观、消费观,值得大力提倡和践行。

随后,文淑婷同学向同学们呼吁要积极参与光盘行动,“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作为大学生,我们更要为社会负责,为粮食的节约尽自己的一份力。

最后,文淑婷同学对本次会议作总结,饥饿距离我们并不遥远,而即便时至今日,珍惜粮食,节约粮食仍是需要遵守的古老美德之一。加入光盘行动,节约从我做起。至此,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供稿:谢北辰 摄影:谢北辰 编审:王超陈浪终审:邵翰林


  

汽车学院微平台

更多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