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视窗

【班团活动】汽服2101团支部顺利开展“做节约粮食践行者”主题团会

发布时间:2022-12-15    

为响应共青团中央社会联络部号召,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1214日晚9时,汽服2101团支部于线上召开“做节约粮食践行者”主题团会,本次会议由团支书朱鹏霖同学主持,汽服2101团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伊始,朱鹏霖同学组织全体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以及“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等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意识到勤俭、节约的重要意义。接着,她号召大家了解杂交水稻的研究经历、农民种植粮食的辛苦以及当代大学生浪费粮食的情况。激发团支部成员从自身做起,从日常小事做起,养成节约粮食的良好生活习惯,并且呼吁身边的人争做“光盘侠”,不做“必剩客”。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此次会议,进一步增强汽服2101团支部全体成员“珍惜粮食,理性消费,杜绝浪费”的意识,培养青年的节约习惯,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氛围。

至此,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供稿:孙立金摄影:孙立金 编审:邵翰林 陈浪终审:邵翰林)


  

汽车学院微平台

更多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