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视窗

【班团活动】车辆2105团支部“节约粮食,从我做起”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15    

为了增强同学们珍惜粮食的意识,培养节约粮食的习惯,15日晚8时,车辆2105团支部于线上顺利召开了“节约粮食,从我做起”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车辆2105班团支书刘海主持,车辆2105团支部全体同学参加。

会议伊始,刘海同学就以视频的形式让大家了解我们国家的粮食安全问题,他强调,保障粮食安全是保证我国百姓美好生活的首要保障,所以节约粮食是每位同学都必须在日常生活中积极做到的。

随后,刘海同学从浪费粮食的现象有哪些、为什么要节约粮食、节约粮食如何做起三个方面进行详细介绍,他强调,每一个公民都要树立起节约粮食的意识,当作一种社会责任,自觉遵守和践行;要明确粮食资源是社会公共财富,不是有钱就可以随意浪费和糟蹋,任何人只有珍惜的义务,没有浪费和糟蹋的权利。在演讲的过程中刘海同学还会穿插一些问答,保障了同学们在听的过程中有所思考、有所感悟。

通过本次会议,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节约粮食的意识显著增强了,会在之后的生活中去积极地贯彻落实。

至此,本次活动取得圆满结束。

供稿:吕德盛 摄影:吕德盛 编审:邵翰林 陈浪终审:邵翰林


  

汽车学院微平台

更多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