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视窗

【社团活动】汽车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守护花海”和“共享单车车筐垃圾分类清理”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12-18    

增强同学们文明赏花、文明停车、爱护环境的环保意识,加强同学们绿色环保的理念11月中旬,汽车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邵翰林老师的指导下如期开展“守护花海”志愿服务活动和“共享单车车筐垃圾分类清理”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开展了三期,两个活动的时间分别为每周四下午和周六上午,活动地点为南湖校区的花海、学生宿舍楼及教学楼附近活动主要参与人员为汽车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汽车工程学院20212022部分本科生志愿者。

“守护花海”活动中,各志愿者于南湖花海片区集合,按要求佩戴好志愿者袖章后,在青协负责人的带领下有序开展工作。志愿者不仅对花海沿途及花海中的垃圾进行捡拾还鼓励同学们佩戴口罩文明赏花,对不文明行为及时制止并劝导。青协实践部负责人刘海表示:志愿者守护的不仅是花海,更是文明。“守护花海”不仅整治了花海的环境问题,还加强了同学们文明赏花的观念。

“共享单车车筐垃圾分类清理”活动是对整个南湖校区的共享单车进行整治,志愿者在活动过程中除了摆放单车、捡拾框中垃圾,更重要的是劝导同学们规范停车、自觉清理垃圾,在一定程度上减轻相关工作人员负担。其中张尊义同学在活动过程中也感悟颇深:共享单车的摆放或许只是日常生活中的小事,但是看着自己摆放得整整齐齐的单车,还是有很大的满足感。或许一次两次的志愿活动的影响并不会很大,但是我相信一次次的志愿活动会潜移默化的改变同学们对共享单车摆放的重视。同时我也希望我的行为能够影响到周边的同学,让共享单车可以整整齐齐,为同学们出行增添便利。志愿者对共享单车的整治是一个小举动,但传递的是大文明,彰显为人服务、助人自助的志愿者精神

据志工部统计,“守护花海”活动的总计服务人数和时长分别为38人和150.5小时,“共享单车车筐垃圾分类清理”活动的总计服务人数和时长分别为42人和153小时。志愿者的努力不仅整治了校园环境,让每一位同学有一个更好的生活学习环境,更重要的是让同学们懂得规范自身行为,传播文明理念。志愿者的小举动,彰显出大功德,真真正正做到了志愿服务育人,弘扬志愿者精神

(供稿:张尊义 吴顺武 摄影:陈林鑫  编审:邵翰林 陈浪 终审:邵翰林)


  

汽车学院微平台

更多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