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视窗

【学院动态】汽车学院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术诚信专题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12-21    

12月20日1430汽车工程学院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术诚信专题讲座通过线上方式举办,张国方教授作题为“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要求与规范”专题报告,汽车学院研究生参加会议。

张国方教授围绕学位论文的题目、关键字、摘要、引言、正文、结论、致谢、参考文献、学术成果等方面详细介绍写作要求与误区。张教授指出论文题目要科学合理,篇章架构要做好谋篇布局,摘要要在“戴帽、穿衣、穿鞋”上下功夫,研究内容要饱满,上下文内涵逻辑合理,图表标注清晰。张教授还通过具体案例详细讲解了排版、印刷等格式要求。此外,张国方教授指出谋篇布局的常见错误,包括论文工作量小、研究深度不够、研究内容不完整、研究方法不科学、研究过程不严谨、仿真或实验环境无交代、研究成果价值不大等。

最后,张教授强调要坚持科学道德和学术诚信,学位论文撰写过程中要坚持原创,高标准高质量严格要求,要严格控制复制比,要突出研究的创新性。与会同学纷纷表示受益良多。至此,汽车工程学院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术诚信专题讲座圆满结束。

(供稿:马留涛 编审:邵翰林 陈浪终审:邵翰林


  

汽车学院微平台

更多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