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友会 > 新闻速递

杖乡之年再重聚

发布时间:2017-10-16    
 

2017年10月11日,连绵阴雨过后,江南烟雨笼罩下的武汉理工,却有着一番别致的韵味。今天武汉理工大学拖拉机741班将举行毕业40周年聚会,近30位校友从全国各地赶来,赴一场久违的约会。

 

 

 

杖乡之年,再度重聚

                           

 

 


       本次校友团由汽车工程学院王太平老师亲自带队,王老师更是意气风发,激情饱满,侃侃而谈。

 

 

 

小广场前忆当年

       站在小广场前,大家环顾四周,它变化不大,而他们却已然花甲。如果只是“人生若只如初见”该有多好!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

 

 

       当校友团一行来到思源广场时,王老师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为大家讲述思源由来。“大爱无言  饮水思源”大概是王老师最想表达的内心感受。

       当片片落叶在空中飘落,随之流失消散的是一段又一段岁月,耐心的讲述将时光斑驳成片片油彩,演绎出令人唏嘘不已的绚丽和沧桑。

 

 

        竹,彰显气节,虽不粗壮,但却正直,坚韧挺拔。桂竹园,迷离幽暗,宁静悠远,是个散步聊天的好去处,很多情侣都会在这里幽会哦。老校友情侣确实有从这里开始他们的爱情故事,最终走到一起。

 

 


栓马石旁,峥嵘岁月

       老校友们老态龙钟,红颜白发,走了诸多坡坡坎坎,但丝毫不觉劳累。队伍行至栓马石纪念碑处,认真听取王老师讲解栓马石的由来。栓马石见证了老一辈劳动人民的艰辛岁月,更是激励我们继续前行。大家一番新奇之后,更多的是由衷的钦佩。


       回顾汽车学院的发展历程,其中“引擎”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的成立是一大成果之一。这里曾见证过多项汽车大奖的创作过程,大家对汽车学院逐渐成长壮大的状况都给予认可。

 

 



小小空间,彼此寒暄

       由王太平老师带领,校友们一行最后来到校友会办公室。当校友们见到曾经的老师时,大家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同学们纷纷与老师握手问候,彼此寒暄。一时间办公室内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稍作休整,校友们搀扶老师们前往汽车工程学院会议室举行师生座谈会,颜院长出席座谈会。首先,颜院长代表汽车工程学院对校友们的返校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这些年学院的发展历程及取得的傲人成果。随后,王太平老师向大家简单讲述了校友会的成长经历,并表达了愿意为校友“搭建平台 汇聚资源 服务校友 互促发展”的意愿。



 

 

 


 

       座谈会结束后,由校友代表和老师进行了一个简短的赠书仪式,书中自有黄金屋,或许这是老师送给学生最珍贵的礼物。随后大家在汽车学院大楼二楼摄影留念。至此,汽车学院拖拉机741班毕业四十周年回校聚会活动圆满结束。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那时的你,那时的记忆,依旧在脑海里依存。

       四十年聚会,重逢是感言,是感动,是激情,更是开心。心还是那么近,情还是那么浓,只是少了几分活泼,多了几分稳重。人生不容易,认识更不容易!

       过去感谢有你!

  

汽车学院微平台

更多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