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友会 > 校友联谊

“来吧来吧,相约98”——汽车9801班相识20周年聚会

发布时间:2018-04-19    
 

2018年4月14日,今年首批聚会校友回到母校,拉开了汽车校友会校友接待工作的序幕。

14日上午,武汉理工大学汽车9801班的同学们回到了那个二十年前叫武汉汽车工业大学的马房山头,共聚一堂,忆当年寒窗,看今朝变迁。

丨接风洗尘丨

从13号开始,聚会活动就已经有条不紊地展开,外地同学陆续从全国各地赶来。聚会会务组同学在酒店恭候各位同学的到来,为各位同学接风洗尘。

 

丨回忆校史丨

14日上午9点,聚会活动从参观武汉理工大学校史馆开始。汽车9801班的校友们是亲眼见证了武汉理工大学由武汉工业大学、武汉汽车工业大学和武汉交通科技大学三校合并的一批人。2000年并校至今,武汉理工大学生机勃勃、日新月异。作为历史的见证者,9801班的同学们再次从校史馆的参观过程中感受着时间赋予学校的荣光。

丨师生座谈丨

母校,最让人难以忘怀的除了那一方熟悉的土地,还有就是那一群坚守的人——老师。

回校后,聚会会务组同学特意邀请了给校友们上过课的石聿俊、钟诗清和田哲文三位老师,还有校友会会长王太平老师,师生共坐一堂,叙旧谈今。

座谈会中,王太平老师首先对回家的校友们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近年来校友会开展的各类活动,也诚挚邀请各位校友加入校友会这个大家庭,通过校友会平台,取得更大的发展空间。

而后,在座的所有校友们依次向老师汇报了毕业16年来自己的工作发展情况。十六年时间一晃而过,有人继续保持着对汽车的热爱,坚守汽车行业并为之奋斗;有人重新归顺自己的内心,开创另一番事业。但是,大家都忘不了的是当年的那一片同窗情、师生情、母校情。



 

在听了同学们的汇报之后,石聿俊老师与钟诗清老师表示:作为一名老师,能看到自己的学生桃李满天下,不负国家和社会的嘱托,深感欣慰。同时,也表达了对在座校友成为社会中流砥柱的期许。

田哲文老师说,他在毕业两年之后有幸成为在座同学们的老师,秉承着共同成长的信念和同学们一起进步,对现在能再和同学们这样坐在一起亲切交流也表示荣幸之至。

 

最后,江波校友播放了特意为此次聚会制作的视频。从当年的青葱岁月,到结婚生子,到事业有成,通过一份简短的视频,述说着同学们一步一步的成长历程。

丨早安武汉丨


 

结束14日的校园观光后,15日上午,同学们来到魂牵梦萦的户部巷,追逐着记忆中武汉的气息,再一次寻找“过早”的味道。

 

丨加油汉马丨

除了过早,15日上午重要的一项活动就是为热闹激情的武汉马拉松加油、为本班参加汉马的王举同学呐喊。同时,沿着汉马的赛道一步一步观光,领略着大武汉这十几年时间翻天覆地的变化。

下午,同学们来到东湖景区。漫步绿道、细嗅花香,感受春天给这座千湖之城增添的一份生机,回味这座城市带给自己的这份甘醇记忆。你好,武汉。

 

 

 

丨依依归程丨

至此,汽车9801班相识20周年聚会活动圆满结束,校友各自安排回家的归程。我们也期待下一个五年、十年师兄师姐们再回家看看。


END

  

汽车学院微平台

更多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