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友会 > 校友文化

《校友纵横 闪访速递》第三期——颜燕

发布时间:2018-03-29    
 

 

颜   燕 

 

高级工程师

1993年毕业于原武汉工学院(现武汉理工大学)汽车专业

1993年7月任职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

2016年11月担任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汽车试验研究所副所长

 

中汽研汽车检验中心(天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国家轿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副主任
Q
&
A

请师姐谈一下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的经历和感受。

我是93年毕业于武汉工学院,当时还是武汉工学院。毕业就分到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了。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是1985年成立的,是汽车行业一个独立的第三方技术服务单位。93年毕业之后我就在汽研中心的试验研究所一直做试验工作。


大学毕业的时候刚开始是分到安全室,后来去了安全部件室,然后去了综合管理室,综合管理部,后来又分管整车,现在是所里的副所长。


汽研中心是汽车行业的一个一条龙服务机构。从产品认证到检测,到数据,到情报,一些政策研究,到规划设计,跟汽车相关的所有部门都有。包括国标委,汽标委秘书处也在汽研中心。所以说,汽车行业的标准化,也都在汽研中心。


我一直在试验所做检测。我们这边的检测是政府指导的,政府主管部门制定的试验室。有碰撞、排放、整车、零部件、新能源等试验室,大致就是这样一个检测机构,这是汽研中心的情况。

刚才颜师姐与王老师进行了一番交流,对刚才的交谈,颜师姐有什么感受?

王老师是一个让我特别崇拜的老师。

 

认识王老师这么多年,王老师对我们帮助很大。王老师在汽车这个行业,汽车圈里非常有名,然后给所有在外面的同学很多帮助。我经常发微信给王老师,王老师帮助了我很多事情,真的非常感谢王老师。

 

武工能有这么好一个老师真的是太好了。能把校友们攒在一起,一起做一些事情。真的非常感谢王老师。

 

因为我们单位都是汽车圈的,还有别的学校的同事,但我们所长都说,一看我们武汉工学院,就知道是一个非常团结的队伍。有这么好一个老师,能把这个事情做起来真的非常好,所以非常感谢王老师。

对我们这些校友会助理,颜师姐有哪些期许?

我觉得在王老师的带领下,你们都会做的非常好。

好多活动我都看了,你们已经做的非常好了。应该向你们学习,希望你们多跟王老师学习,把王老师的一些精神发扬下去。

 

  

汽车学院微平台

更多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