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友会 > 校友文化

《校友纵横 闪访速递》第二期——胡德林

发布时间:2018-03-22    
 
胡德                                                              

 

 

武汉理工大学陕西校友会会长

1986年毕业于原武汉工学院(现武汉理工大学)汽拖专业

1986年7月至1992年12月任职于中国汽车工业销售总公司

1993年8月至1997年3月任新丰泰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2000年11月创办新丰泰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并任董事长

2014年5月新丰泰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在香港上市

 
Q
&
A

请问您是哪一年毕业的?所学专业是什么?

我是82年入学,86年毕业,学的是汽车专业。

在您创业过程中,有什么心得可以跟我们分享吗?

说起来毕业都30年了,首先感谢母校对我们的培养、栽培。学校四年的大学生活给我留下了一生中最难忘的经历。

 

我在学校期间,一方面认真地学习,另一方面也参加了很多社会实践工作。包括王老师在内的很多老师都见证了我的成长历程。

 

有幸在当时校领导、老师的支持下,我走上了系学生会主席的岗位。应该说,这个岗位对我后来人生的发展起到了很大、很重要的历练作用。

 

我希望我们在校的大学生能积极地参加社会活动,以及学校的一些活动。不仅要好好学习,还需要多参加一些学校开展的社会活动。这对之后走向工作岗位,以及人生发展,都会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从您的工作经验来看,对母校的人才培养有什么建议?

说实话,这一次回母校不是一个简单的回母校,实际上我是带着一份事业来的。

 

一方面,受学校校友总会的委任,现在我已经是陕西省校友会的会长。同时,我从事的工作跟我所学专业是有关联的,我现在从事汽车流通领域的销售工作。

 

这次来学校,是想和学校加强一下校企合作,想在西安和学校联合办一个汽车服务工程学院,主要目的是为我们汽车行业培养一些高尖端的人才。

 

有幸和学校领导进行了交流,校领导对我们也寄予了很高的希望。一方面,是希望我给陕西各位校友起个带头作用,让大家为当地的经济多做贡献。

 

另一方面,希望我们这次校企合作办的学院叫:武汉理工大学新丰泰学院(分院)。目的是要培养中国一流的汽车销售、营销方面的人才,同时在国际上也要有影响力。

 

虽然学校教学这么多年,进行了很多的实践和探讨,也办了很多这方面的学校,但是我总感觉,我们学生在毕业之后走向社会的过程中间,总是缺那么一点。就是说,大家理论学习这一块可能功底相对扎实,但在社会实践方面还是相对缺乏。


这次我们就是想办这样一个分院,这个分院以学校为主,学校招生,学校发证,但我们提供这个场景,比如说我们在小镇里面打造一个分院。大家甚至探讨到,以后的评分体系都可能会发生变化,因为学生在我们的场景里学习。


我们有很多品牌,有德国的、美国的、日本的,等等。这些品牌里面都带有不同的文化,尤其是不同的客户体验。可以将这些客户体验和我们的教学,包括评分体系紧密结合。


如果我们学生在最后两年期间和我们的客户紧密结合,学校的教学流程和我们的实践过程中售后的流程紧密结合,这样的学生走向社会之后,我相信,适应社会所用的时间不会很长。可能未来的两三年就能走向一个单位、一个店里面的CEO,这些都没问题。


这个工作就是起到了加快的作用。所以我们也是做了一个功德事业,因为我们之间没有任何经济利益。


我今天也谈到,不存在说你算这个账,我算那个帐。我们只是联合办学,为社会培养一流的营销人才。


这些学生,在汽车行业就业当然更好,如果他不在汽车行业就业走向其他行业,其他行业也需要相对有知识,有实践的营销人才。

 

我们这次来的一个目的是跟学校签一个战略合作。学校校长、书记都很支持。这次跟咱们汽车学院的领导交流之后,我发现没有一个反对的,都非常支持。这个事情给我们更大的信心,我们回头一定抓紧落实。

对我们在校学生及校友会工作有什么寄语?

首先是我们王老师,都退休了,还这么多年热心做这个工作。实际上我们这些毕业以后在一线工作的学生、校友,大家都是非常感激的。

 

另外呢,你们这些在校学生这么年轻,有些都是研究生,能从事校友会工作,应该说也是参加一个社会实践活动。

 

你们可以看到我们这些校友,尤其是杰出的校友,在各行各业做出了一些成就。其实更重要的是他们的一些经历、经验。你们第一次接触到,对你们本人也是一个很好的成长机遇。

 

我觉得现在校友总会、学校都很重视。尤其是学校领导,再三说,学校的事业就是校友的事业,校友的成功才是学校的成功。我觉得这个观念真的是非常新、非常好。

 

以前学校可能在这一块上面,我觉得不是不重视,像这么高度重视还是不多见的。底下校友会搞个活动,学校校长、书记都亲临、讲话,跟大家座谈,这真正的就是说落实在行动上面的。我觉得对各级校友会的活动,包括他们的活动效果,都会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

 

更重要的是通过你们的活动,通过各个校友会的活动,能够激励我们更多的校友,在自己的日常工作中奋进,像我们西安市委书记提出的追赶超越,这对他们这一块成长应该说是非常有好处的。

 
 
 

 

  

汽车学院微平台

更多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