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招生信息

关于开展2020年“具有突出创新能力”考生选拔考核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05    
 各有关考生:

根据《武汉理工大学汽车工程学院2020年“具有突出创新能力”考生选拔细则》(详见:http://auto.whut.edu.cn/tzgg/201910/t20191021_413656.shtml等精神和要求,为做好本次选拔考核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考核对象为石可民等140名同学(详情见附件)。

二、考核时间

119日(周六)全天。其中,笔试时间为上午8:509:50;面试时间为上午10:0012:00,下午13:0016:00

三、考核地点

笔试地点:汽车学院大楼A101A603(马房山校区东院)

面试地点:汽车学院大楼四楼A401A403A406B403B405

四、考核形式

(一)笔试部分:专业英语(满分100分)

专业英语分汽车专业类、机械与电子专业类两类(考生任选一) 考核。考试要求如下:

1.熟练掌握汽车类零部件及各总成的专业词汇;或者熟练掌握机械、电子类零件及总成的专业词汇。

2.了解汽车零部件及总成的结构及工作原理;或者了解机械、电子类零部件及总成的结构及工作原理。

3.运用英语基础知识和基本能力阅读分析了解相关专业知识。

(二)面试部分:综合面试(满分100分)

综合面试主要测试学生心理素质、英语听说能力、掌握本专业系统知识的情况等。重在考查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科研创新能力以及对本学科前沿领域及最新研究动态的掌握情况等。

考生自我介绍5分钟(采用PPT形式),内容主要包括:个人基本信息、在校表现情况、个人的创新能力及今后的研究学习计划;专家提问5分钟。

五、补充事项

 (一)考生需于119日上午8:00前到汽车学院二楼大厅查看自己的笔试考场和面试分组安排。

 (二)考生需携带证明材料原件(本人身份证、学生证、校园卡、四六级证明材料原件、竞赛证书原件等)到汽车学院二楼大厅个人所在的组排队并参加审核,且将PPT03版,且以个人名字命名)拷入指定电脑。

 (三)面试期间,考生可根据个人现场面试的顺序和进度到A101休息等候。

 (四)学院将根据申请考生的考核成绩(申请材料*20%+笔试*20%+面试*60%)由高至低确定2020年“具有突出创新能力”考生的入围名单,凡对于笔试或面试环节出现不合格(低于60分)将直接予以淘汰。入围名单报研究生院审核后,由研究生院统一进行公示。

 

 

附件:汽车学院2020年“具有突出创新能力”考生入围选拔考核环节名单

 

                              汽车工程学院

                              一九年十一月五日

附件:汽车学院2020年“具有突出创新能力”考生入围考核选拔环节名单.pdf  

汽车学院微平台

更多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