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简介 > 制度规范

汽车工程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

发布时间:2023-08-03    

  为了加强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范和完善学院重要问题议事规则和程序,切实加强对学院工作的统一领导,提高党政联席会议事效率,促进决策的科学化、规范化、程序化,根据《武汉理工大学教学科研单位党政联席会议事规则》,结合学院实际,制定本规则。

一、党政联席会议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参加人员包括正副院长、党委正副书记、行政办公室主任、党委办公室秘书列席会议。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可邀请有关人员列席党政联席会议。

二、党政联席会议根据议事内容由院长或书记主持,会议必须有三分之二以上成员参加。会议讨论做出的决定,须经到会半数以上成员通过方为有效。

三、党政联席会议成员应严格遵守会议纪律,不得无故缺席、迟到或早退,因故不能出席者需向会议主持人请假。会议召开情况、决议由会议召集人或办公室主任在会后向其通报。

四、党政联席会主要议题:

党政联席会议要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教育部门、学校的各项决定,其议事内容包括:

1.研究党的建设、文化建设、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的重要问题。

2.研究学生教育和管理工作中的重要问题。

3.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安全稳定和谐等工作。

4.研究工会、教职工代表大会的有关工作。

5.研究办学理念、发展规划、改革方案、规章制度、工作计划及工作总结。

6.研究本科和研究生教学改革、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科学研究、基地建设等方面的重要问题。

7.研究财务预算、大额资金使用和公共资源的分配。

8.研究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引进、教职工岗位聘任、考核、评优、奖惩等方面的重要问题。

9.研究教职工绩效奖励分配方案的制定、调整以及重要福利待遇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问题。

10.研究其他应由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决定的重要事项和问题

五、党政联席会议一般每周召开1次。

六、党政联席会本着专题会议,议而有决的原则,决议一经形成,属行政工作内容由院长或分管的副院长负责实施;属党群工作内容由书记或副书记负责实施;重大问题,涉及党政的明确分工,相互配合,共同完成。对于单项、专项、阶段性的重要工作,可成立工作领导小组。

七、党政联席会由行政办主任负责作好记录,会议决定事项,作出纪要,保存归档。视情况可下发,上报,或网上发布,但必须经主持人审查批准。

                                  

                        汽车工程学院

                         202382




  

汽车学院微平台

更多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