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赛事动态 赛事动态

武汉理工大学SGMW杯第十四届汽车无限创意大赛总决赛顺利举行

  

  创意无限,精彩无限。11月25日,武汉理工大学“SGMW”第十四届汽车创意无限大赛总决赛在西院会议中心301室隆重举行。上汽通用五菱股份有限公司经理王贵,以及学校和学院相关部门的领导和老师出席了本次大赛。

  本次大赛有三大主题,分别是未来的家用电动汽车,未来的MPV和未来的SUV。参赛小组在上述三个主题中确定自己的设计方向,展开想象,设立一款贴合未来时代需求的概念车。大赛历时七个月,共有34个团队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和层层选拔,最后,包括“共生”在内的六件作品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

  晚上7时,主持人首先为观众展示了往届优秀作品以及进入总决赛的团队视频,随后在激动人心的倒计时中,本次大赛正式开始。答辩环节中,每支队伍以视频展示和PPT答辩的形式介绍自己的思路理念及最终作品,随后由评委老师进行点评和打分。仿生的应用是本次大赛的一大亮点,创作团队从虎鲸、蚂蚁、犀牛和犀牛鸟以及希腊神话中的飞马等动物中寻找灵感,使作品灵动且富有美感。其中作品“共生”将无人机与汽车的巧妙结合让人眼前一亮,其灵感来源于犀牛与犀牛鸟的和谐共存。

 

  大赛中最为亮眼的是周晓和夏婉扬带来的设计“五菱之韵”,风格独树一帜。她们以中国传统文化作为灵感来源,其车身颜色以白色为主色调并配以中国红做点缀,内饰采用了明式家具风格,尾门采用了中国传统建筑的风格,整体设计充满中国韵味,优雅大方又具有实用性。该作品获得了评委嘉宾以及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最后,汽车工程学院宋景芬老师宣布了本次比赛结果,参赛作品“共生”,“Omega”,“Carriagon”获得三等奖,“G-car”,“Pegasus”获得二等奖,“五菱之韵”夺得最高奖项。随后王贵经理发表讲话,他对六件作品进行了简要总结,并给予了他们高度的认可。在讲话中,他强调了独立思想以及草图绘制对汽车设计的重要性,同时指出在互联网发达的当下,学生们应该及时获取前沿资讯来丰富自己的阅历,向外界学习以期创作出更好的作品。

  创新改变生活,创意推动梦想。本次大赛通过对未来汽车的展望,提高了同学们的自主学习能力和创新意识。各位选手在大赛中优异的表现与创意十足的作品展现了汽车人积极进取、努力创新的精神风貌。愿汽车无限创意大赛越办越好,让更多优秀学子在这个舞台上秀出自我,以后可以为我们的“中国梦”、“汽车梦”添砖加瓦,做出贡献。

  据悉,武汉理工大学汽车无限创意大赛创始于2002年,是由武汉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共青团武汉理工大学委员会、武汉理工大学教务处、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主办,武汉理工大学汽车工程学院,汽车零部件技术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承办,武汉理工大学汽车协会具体组织的大型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至本届已历时十四年。本次启动武汉理工大学“SGMW杯”第十四届汽车无限创意大赛作品征集。该活动本着“丰富校园文化,营造学术氛围;宣传汽车企业,扩大行业影响”的宗旨,立足于学院,面向全校,并着力向校外延伸,该活动现已成为本校乃至湖北地区高校中的品牌科技文化创新活动。

 

  通讯员:梁越 廖海悦 摄影:周姝妤 王旭冬 编辑:张璐

 

 

  
赛事动态
版权所有:武汉理工大学“SGMW杯”第十五届汽车无限创意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