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作品展示
作品介绍

  Flying fish是由根据本次无限创意大赛要求所设计的一款具前瞻性,贴近人们生活且具有文化特色和时代特征的未来式7座家庭用车。在仔细观察身边事物并充分利用仿生学的原理的前提下,我们提出了“鱼”型仿生的理念,结合流体力学,使得车身的运动阻力与造型达到协调统一,充分发挥了它的能动性。同时,紧随现代科技发展的趋势,将互联网作为汽车控制的一根主线,充分利用现有的通信技术并展望未来科技的发展,将全虚拟控制的概念引入到车内,力求作品更加的人性化,贴合实际,符合大众(家庭)使用的要求。该作品的具体介绍和创新点会在提交的PPT中详细阐述。

  Flying fish车提出以下创新理念:

  1全自动虚拟操作:取消传统车辆的方向盘,仪表板等部件,由虚拟式的操控系统代替,根据驾驶员需求实现指令控制。由于传统机械部件的弃用使得车里空间进一步增大。

  2全封闭式无人驾驶:采用全封闭式结构,车身整体得到优化,减小道路中行驶阻力,减少能源消耗,需要时可通过虚拟系统实现对外部环境的测控。采用无人驾驶,由车载网络自主规划行驶路线,可减少驾驶员疲劳强度。

  3可变式组合座椅:XX车额定乘载为7人,当乘客不足或多出一两位时,可以通过改变舱内座椅的方式,实现座椅的重组,提高舱内成员的舒适性。

  4可变车轮直径:实现车轮直径可变,使车辆可以迅速适应各种工况,从而使XX车的平顺性达到大幅度的提高

  5欧翼式车门展开方式:结合上述可变式组合座椅的理念,在家庭出游时可以充当移动式休息区。

  6方向盘采用可移动式方向盘,可使主驾驶或副驾驶都能实现方便驾驶。

作品展示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武汉理工大学“SGMW杯”第十五届汽车无限创意大赛 鄂ICP备13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