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作品展示
作品介绍

  弧光被定义为互联网生态模式下的家庭七座MPV。我们认为互联网思维下的未来汽车,尤其是家庭用车,在未来不仅作为一个代步工具,更重要的职能是成为一个面向全家的大型信息交互平台。弧光就是这样一个具有管家系统的,可以从多层次多角度融入家庭生活的现代汽车,她可以在出行、保养、娱乐、购物、健康各种方面简化和方便我们的生活,让我们能用更享受的姿态度过每一天。

  弧光的外观让我们的出行更具有审美情趣。整车在保证车内空间充足舒适的前提下,仍然具有跑车的个性和运动感,前脸仿生北美雪狐,让弧光给人以包容和温暖的感觉。弧光的内部设计和内饰也是她的一大亮点,中间的座位在不使用时可以选择铺平,使后两排空间变成两张床甚至是一个KTV包厢,让旅途变成娱乐。

  作为一个处在车联网和工业4.0基本健全的环境下的现代汽车,我们认为比起代步工具,弧光更是一个大型的信息交互的平台。互联网思维模式下的弧光主要有以下三个特征:智能、分享和连接。

  智能方面,弧光不是一个冰冷的机械,而是一个有“心脏”的伙伴。通过获取精密地图,弧光可以进行自动驾驶,家长可以用手机通知弧光去学校接送孩子,不需要亲自驾车;通过弧光各个器件上的感受器,弧光可以检索自身各部分的运行情况,并在需要保养和更换时自动通知车主;弧光内部是一个大型的娱乐空间,可以用体感和3D视觉技术让乘客如身临其境一般看新闻看电影玩游戏;车主能够在弧光中进行网络购物,也可以在车中控制家中的电器开关,像一个管家一样,她是一个家庭生活起居的帮手;在乘坐弧光的过程中,她也可以通过检索心率,血液流动和呼气及排汗的成分来掌握人体的健康状况并提出治疗方案。由此看来,弧光不仅是一家人的财产,更像是一个无所不能的管家和朋友。

  分享是互联网时代的一大特点,未来汽车在智能的基础上不断收集自己身边的信息并可以实时分享给互联网上所有的人。弧光就是这样的一款汽车,不仅能分享自己所在位置的道路拥堵状况,还有感知陆地的摩擦系数和硬度,风速和空气湿度等等,这些看似无关联的庞大数量的信息数据一直实时共享给互联网组成大数据,而大数据可以有各种意想不到的作用,比如建设全球的精密地图,选择到达目的地的最佳路线,预测哪个购物广场目前人数最少,甚至可以追踪犯罪嫌疑人。

  连接在互联网中是必不可少的。分享强调的是信息的获取和传递,而连接主要重视在汽车的辅助下人与人和人与环境的连接。在弧光的驾驶室里,各种驾驶者需要的信息都可以通过电子投影,显示在挡风玻璃上。附近街区的地图,当天的股市和天气,甚至实时从挡风玻璃中看到的路边店面的打折消息,这一切都可以根据驾驶者的喜好显示在车里玻璃上,因此人与环境可以更紧密无间得连接在一起。驾驶者和驾驶者也可以进行视频通话或者共享汽车的数据,实现人与人之间的紧密连接。同时弧光作为一个信息交互的平台,既实现了让车主通过手机在车外简便地操控自己的爱车,也可以让车主在车内完成与汽车的各种互动。

  我们相信,孤光作为未来互联网汽车的典型代表,一定将成为时代的潮流。

作品展示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武汉理工大学“SGMW杯”第十五届汽车无限创意大赛 鄂ICP备13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