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公告

汽车工程学院关于开展推荐2023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的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22-09-13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推荐2023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汽车工程学院实际情况,现将我院2023届毕业生推免工作安排如下:

一、组织领导

组  长:颜伏伍、刘耀胜

副组长:汪怡平、孔庆如、蔡春

工作组成员:张国方、蔡永华、尹智帅、王宇、余晨光、陈一哲、王玮、王志红、潘秋子、李庚

秘书:夏淼、魏晓旭

二、推荐范围
1、必须是纳入国家普通本科招生计划录取的我院2023年应届毕业生。

  2、定向培养的学生申请推荐免试研究生时,必须经定向培养单位同意并出具书面同意函。

三、推荐免试研究生类别及名额

  2023年推免名额按A、B两类进行推免生资格推荐:

A类:按综合成绩推荐资格,汽车工程学院:41人。其中,车辆工程专业22人,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12人,汽车服务工程专业7人。

B类:按综合成绩和创新成果推荐资格,全校共420人。

四、推荐条件

1、基本条件和具体条件均见学校《关于开展推荐2023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的通知》。其中,已完成主修专业规定的专业主干课程的学习且成绩合格,车辆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和汽车服务工程专业总学分要求均不低于130分,经学院初审能预期毕业。

2、学生综合评价成绩计算方法

总分 = 三年必修课程平均成绩+附加分(A类累计不超过5分)。

3、申请学生综合评价成绩在同一专业内从高到低排序,A类推免生按照学院名额1︰1.2推荐到学校。

五、推荐时间安排

1、2022年9月12日17:00前,学生自愿申请,网上申报并按不同申请类别填写/下载、打印相关材料交至年级辅导员处。 

2、2022年9月13日-17日,学院工作小组对申请的学生进行资格审查和考核。学院成立专家审核小组,组织相关学生在学院一定范围内进行公开答辩,对申请推免资格学生的科研创新成果、论文(文章)、竞赛获奖奖项及内容进行审核鉴定。

答辩安排如下:

1)专家审核小组成员:谢乐春、韩爱国、陈一哲、郭冠伦、付翔。

2)答辩对象

凡申请推免的学生,涉及到科研创新成果、论文(文章)、竞赛获奖奖项加分的,一律按规定进行审核鉴定及答辩。根据学校《关于2023年推免工作有关问题的说明》,部分经过考核、选拔及答辩的竞赛,本次可以不进行答辩。

3)答辩内容

①个人陈述

申请推免学生准备科研创新成果、论文(文章)、竞赛获奖相关内容(特别是创新点和个人贡献)的个人陈述PPT及相关证明材料(证书,检索证明等),介绍成果及相关材料展示,时间为2分钟。

②专家提问

专家针对学生加分奖项进行审核提问,时间为3分钟。专家审核小组给出明确审核鉴定意见并签字,各类成果目录统一按照学校文件执行,答辩过程录音录像。

4)答辩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2年9月16日上午8:30—12:00

地点:致远(教1)-207

3、2022年9月17日前,学院确定初选名单,将推荐结果报教务处,并在学院公示5日。 

六、其他

1、推免工作中有弄虚作假行为,一经查实,将立即取消相关学生推免资格,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2、其他未尽事宜,请参照本科生院发布的《关于开展推荐2023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执行。

3、学院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投诉电话 

工作投诉电话:教学办:027-87859136    学工办:027-87859135

                                                       汽车工程学院

                                                              2022年9月13日


  

汽车学院微平台

更多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