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机动车排放控制技术与监管国际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07-10    

   新闻经纬讯 56日至7日,由我校和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环境保护技术分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15年机动车排放控制技术与监管国际研讨会在学校会议中心举行,副校长曾春年,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环境保护技术分会主任委员方茂东,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机动车污染防治委员会秘书长李孟良等出席,来自美国UIUC(伊利诺伊大学)、美国HARC(休斯敦高级研究中心)、德国BASF(巴斯夫)催化剂有限公司以及国内100余家单位的220多位代表参加。


   曾春年副校长在会上致欢迎辞,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认为会议的举行旨在给大家提供一个学术交流、资源共享的平台,共同推动我国机动车排放控制技术的发展,实现我国汽车行业的长期可持续发展。

  本次会议重点围绕汽车排放法规的最新动态、排放控制技术现状和发展趋势、排放监管办法等主题,共进行了“轻型车国六标准基本考虑”、“美国在用重型柴油车节能减排改造和实施的经验”、“欧洲和美国法规的分析比较”、“生物燃料对发动机尾气排放的影响”和“机动车尾气排放实施有效监管的探讨”等18项大会报告。

   我校汽车工程学院参会代表结合机动车排放控制技术方面的研究成果,做了题为“柴油机NOX排放控制技术”、“车载故障诊断技术(OBD)及有关功能要求”和“燃气/汽油两用燃料发动机控制方法”的学术报告。(供稿 汽车学院 摄影 森彩 责任编辑 网宣)

  

汽车学院微平台

更多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