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2017年(第三届)机动车排放控制与监管技术国际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07-10    
 

201776日至7日,由我校和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环境保护技术分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17’(第三届)机动车排放控制与监管技术国际研讨会在学校会议中心举行,副校长曾春年、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环境保护技术分会主任委员方茂东、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机动车污染防治委员会秘书长李孟良等出席,来自美国UIUC(伊利诺伊大学)、美国ARC Mechatronics 汽车研究与控制、美国西南研究院以及国内外100余家单位的200多位代表参加。

曾春年副校长在会上致欢迎辞,并对学校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认为国家对机动车污染问题的高度关注为从事该领域的研究和技术创新提供了机遇和挑战,研讨会为国内外高校之间、校企之间的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提供了平台,为行业的发展、技术的进步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同时也表示学校愿意同社会环保企业、机构共同为推动我国机动车排放控制技术的进步,实现我国机动车行业的长期可持续发展、改善大气环境质量而不懈努力

本次会议以“政策/技术/发展”为主题,围绕国六排放标准解析、轻型车五阶段油耗达标技术、机动车排放控制和监管技术及应用、大城市机动车尾气排放监管办法及经验、车用动力新技术及发展趋势等方面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大会共进行了17篇精彩的专题报告。

我校汽车工程学院演讲嘉宾代表杜常清教授和Mohamed Kamal Ahmed Ali博士分别做了题为“混合动力系统参数优化设计与传动协调控制技术”、“使用纳米材料作为智能纳米润滑添加剂提高活塞环组件的汽车发动机性能和摩擦特性”的学术报告。

  

汽车学院微平台

更多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