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来武汉理工大学听权威的尾气治理报告

发布时间:2021-06-16    

    11月26日~27日,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武汉理工大学、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将在武汉中南花园饭店举办“2020第6届机动车排放控制与监管技术国际研讨会”,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聚焦前沿科技 引领治排减排”, 立足“学术化、专业化、国际化、多元化”,共同交流机动车(含船舶、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防治政策法规和监管技术,深入探讨当前机动车(含船舶、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防治的先进技术及未来发展趋势。

  本次会议的三家合作机构都是中国汽车界响当当的名字。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是中国科协旗下五大学会之一,国际汽车工程学会联合会(FISTA)成员,并任理事,是国际太平洋地区汽车工程会议(IPC)发起国之一。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的权威性毋庸置疑。武汉理工大学汽车专业具有悠久的历史,教学的严谨、专业门类齐全,培养的人才受到汽车企业的欢迎,毕业的学生遍布全国乃至全球的汽车企业。东风汽车集团是我国三大汽车集团之一,规模和技术实力属于一流。

  2020第6届机动车排放控制与监管技术国际研讨会将是一场高水平的学术交流研讨会,汽车领域权威专家将出席会议,与会者将有机会聆听他们颇有尝试的观点与研究成果。本次会议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李骏发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2.0》主题报告,苏万华院士发表《车用内燃机技术发展趋势》主旨报告。

  本次会议共有六大主题:

  1)国内外最新排放标准及监管法规

  2)发动机先进排放控制技术

  3)汽、柴油油品升级技术

  4)混合动力汽车减排技术

  5)先进排放检测技术

  6)船舶、非道路移动机械减排技术

  国家政策一直是推动尾气治理的重要举措,政策走向、管理方法对汽车企业技术研发有着重要的指导作用,本次会议邀请了生态环境部机动车排污监控中心副主任尹航博士作专题演讲,他的演讲题目是《我国移动源排放控制管理》。武汉理工大学作为本次会议的东道主,武汉理工大学汽车工程学院院长颜伏伍教授将向大家全面汇报《非道路机械柴油机排放控制技术研究》。

  中国在世界上的影响力日益增强,世界上顶级学术机构也日益重视中国汽车尾气治理,本次会议还有美国伊利诺伊大学,伯克利分校,英国约克大学,沙特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等国外高校知名学者和交通污染方面世界著名专家出席会议,并作视频报告。

  新基建是我国已确定的发展方针,这意味着货运车辆、工程机械的需求将会大幅度增加,然而,柴油货车是造成我国机动车尾气污染的主要来源,如何既保障我国总体发展方针,又能防范柴油货车的污染,专家们将会进行专题演讲。清华大学教授、博导帅石金将发表《柴油车零环境影响排放控制技术》的演讲,对于大家理清思路将会有帮助。

  本次会议还有一个重要的事项,经大会专家学术委员会评审出论文一等奖5篇,二等奖10篇,佳作奖15篇,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颁发优秀论文证书,及“蓝卫杯”奖杯,并邀请部分获奖论文作者在大会主会场和专设的“青年学者论坛”演讲。

  全国每年毕业的汽车人才不计其数,发表的论文更是海量,高质量的论文对研发人员有更高的参考价值,也彰显论文作者及指导老师的学术水平,谁的论文质量更高?本次会议将会有一个答案。

  无论是大学老师、学生,还是研究机构的技术人员都习惯于通过EI检索、CPCI检索、CNKI检索核心期刊,从中发现有价值的论文。提高SCI和Ei检索率,最重要的是保证送检文章的质量,权威专家都不看好的论文被检索的机率将不高,能被中国汽车工程学会颁发优秀论文证书,彰显这些论文被行业内专家们认可,被检索作为参考的可能性将大幅度增加。

  有志于学习汽车专业的学生都希望能有一个好的工作去向,论文获奖并在高水平的学术会议发表演讲,将学生们找到好工作提供帮助,硬座会的权威性将增加学生们的含金量。本次会议也是一个交流的平台,除了专家们交流之外,学生们也将能够把自己的研究成果直接向自己心仪的专家汇报,这些专家平时都很忙,要想当面请教不是那么容易,本次会议交为大家提供机会。

  2020第6届机动车排放控制与监管技术国际研讨会即将召开了,期待绽放精彩。


  

汽车学院微平台

更多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