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党旗飘飘】社发处与汽车学院15级党支部联合党建活动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16-12-26    

  

  12月22日下午,校社发处与汽车学院15级党支部成员前往辛亥革命博物馆,开启了该党支部第一次联合党建活动。

  本次党建活动自十一月份开始筹划,经过联系与筛选,最终选择了以“追寻先烈足迹,提高思想觉悟”为主题的参观辛亥革命博物馆活动。22日下午1时,党支部成员们准时到达集合地点并签到完毕,乘车前往辛亥革命博物馆。在大巴上,党支部成员就辛亥革命的历史进行了讨论;同时,社发处党支部老师讲述了一些辛亥革命时期武汉本地的具体的英雄事迹,增强了同志们对辛亥革命的认知。

  下午1时30分,大巴车到达辛亥革命博物馆。在第一展厅,成员了解到晚清时期清政府丧权辱国,人民饱受压迫的情景,汽车学院15级党支部的翁鑫和姜旭两位同学就这一部分进行了解说:晚清时期,在封建帝制丧权辱国的前提下,有识之士开始了挽救国家的探索,从“师夷长技以制夷”的洋务运动到学习技术的戊戌变法,虽然最终都以失败告终,但为辛亥革命的发起积蓄了力量。第二展厅、第三展厅由卢业强、赵磊进行讲解,这两个展厅讲述了辛亥革命的前期活动及武昌首义的爆发,街巷情景的复原,使人仿佛回到了那个志士仁人舍身为国的时代。第四展馆讲述了辛亥革命之后,各地封建帝制陆续被推翻,中华民国成立,中国人民迈出了崭新的一步,张一鸣、黎启荣两位同学将这段历史娓娓道来。第五展馆由赵伟和陈雄杰进行讲解,这一部分讲述了百年来武汉的巨变,并通过观影模式进一步展现出来,体现了武汉蓬勃的生机。

  参观结束后,成员们均表示受益匪浅。汽车学院15级党支部翁鑫表示:“辛亥革命是一段不容忘却的历史,武昌首义是辛亥革命的重要标志,我们应该铭记历史,从革命先烈的事迹中学习为国为民的精神,努力达到优秀党员的标准”。社发处成员也表示,我们应该多举办这种活动,铭记历史,学习历史,努力提高思想觉悟。

  为国为民,敢为天下先。通过本次参观,支部成员感受到了浓厚的首义精神:即炽烈的爱国精神、高昂的民主精神、顽强的拼搏精神、开拓的创业精神、适应时代要求的精神、勇于创新和改革的精神。今天纪念武昌首义的精神,最重要的意义在于发扬革命先烈炽烈的爱国爱乡精神,继承锲而不舍、坚忍不拔的革命意志,增强团结协作、求同存异、共赴大义的团队意识和实事求是、随机应变的革命态度。相信这次参观,对于支部成员的思想觉悟有着潜移默化的提高作用。

 

 

  通讯员:赵伟 摄影:卢业强 编辑:张一鸣

  

汽车学院微平台

更多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