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主题教育】汽车工程学院开展理论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0    
 

----“新时代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逻辑与重要举措”宣讲会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及《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深入开展“四史”主题教育,2020118日下午3,汽车工程学院于西院大礼堂开展理论宣讲活动。宣讲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辜志强同志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武汉理工大学党委宣讲团成员潘晔老师主讲,学院院长颜伏伍同志等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和学院全体本科生参加此次宣讲活动。 

潘晔老师围绕“新时代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逻辑与重要举措”这一主题进行宣讲。 

自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以铁的纪律管党治党成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鲜明特点,并在十九大首次把纪律建设纳入党的建设总体布局;潘老师围绕“新时代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逻辑理路”、“党的纪律建设取得的成效及面临的挑战”、“新时代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举措”三个方面,从“理论逻辑”、“历史根据”、“现实需要”、“重要地位”四个角度进行具体分析,回顾从1921年建党以来,党在一百年的奋斗历程中,党中央为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在各发展阶段所出台的制度政策,实施的措施以及提出的思想方针,指出纪律严明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重要标志之一,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属性,内在要求我们党必须加强党的纪律建设。

  

汽车学院微平台

更多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