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武汉理工大学软件捐赠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4-03-20    

  

  3月19日上午,“里卡多-武汉理工大学软件捐赠仪式”在武汉理工大学会议中心104会议室隆重举行。里卡多软件全球总裁David Higbie、里卡多软件(中国)总裁张勇、武汉理工大学校长张清杰、校党委副书记夏江敬出席了捐赠仪式,学校有关部处及汽车学院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了捐赠仪式,仪式由校长助理陈文主持。

  仪式上,公司向汽车工程学院捐赠了软件和书籍,校企业双方代表互赠纪念品,并由David总裁和夏江敬书记共同为里卡多软件-武汉理工大学培训中心举行了揭牌仪式。

  在随后的致辞中,里卡多公司David总裁表示,里卡多软件部将捐赠10套发动机及整车设计分析软件产品许可证给武汉理工大学汽车工程学院,每套软件产品在国内售价200万元以上,里卡多捐赠的软件产品总价值在2000万元以上。里卡多软件产品将被用于本科生、研究生教学以及相关理论和试验研究之中,为武汉理工大学大学生素质和研究生培养水平的提高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在捐赠软件产品的基础上,里卡多软件部决定在武汉理工大学汽车工程学院设立里卡多软件中国培训中心,并将定期派遣资深工程师到培训中心来举办软件产品的培训活动。

  张清杰校长代表学校对于里卡多公司本次的捐赠行为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武汉理工大学汽车学院一直是我国汽车行业的人才培养基地之一,武汉市的汽车产业也正处于高速发展的黄金时期。值此当下,里卡多公司作为世界知名的发动机设计分析软件供应商,与武汉理工大学的合作必将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将为学校、企业乃至武汉市汽车产业的发展带来契机。同时,他也也期待双方在今后能有着更为深入密切的合作。

  【小资料】

  里卡多是一家国际化、世界级、跨行业的技术咨询企业,为各类工程、技术、项目革新与战略规划提供各种服务。具有近百年历史的里卡多公司目前拥有专业工程师、咨询师及员工超过2100名。里卡多技术的深度和经验的广度,在其所服务的汽车领域表现尤为突出。从乘用车、摩托车、商用车到农用车、工程车和火车、船舶动力系统,无一不是里卡多的专长。其关键技术包括:低碳汽油、柴油、混合动力、燃料电池动力、最先进的传动系统、电控软件开发、车辆系统集成以及最新概念的风能发电、潮汐发电系统设计。

  里卡多同时是世界著名的汽车及发动机设计分析软件供应商,其开发并全世界销售的发动机分析软件产品涵盖发动机设计的方方面面,从进排气系统、发动机燃烧模拟、气门机构设计优化、曲轴系统设计分析到整车仿真系统以及热管理系统设计分析。

  

汽车学院微平台

更多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