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武汉理工大学PACE中心”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4-05-04    

  4月30日上午,“武汉理工大学PACE(教育推进伙伴计划)中心”揭牌仪式在会议中心201举行,校长张清杰,副校长康灿华,通用汽车公司派驻上汽通用五菱执行副总经理白雷蒙,上汽通用五菱副总经理袁智军,泛亚汽车技术中心执行副总经理刘启明,通用汽车PACE总部代表万斯以及来自相关PACE计划公司高层,学校有关单位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参加。

  校长张清杰在致辞时认为,“武汉理工大学PACE中心”的成立,为学校打造了一个一流的、开放的、国际化的、科技化的教育平台,这必将大大提升我校在工程设计等一些领域内的实力,并加快和国际先进水平的接轨。对中国相关产业、工程技术人才培养以及武汉理工大学的长期发展而言,中心的成立具有积极意义。中心的使用将不仅仅局限于汽车工程学院,也将带动我校其它相关学科的发展。

  白雷蒙副总经理在仪式上表示,汽车产业是中国的支柱产业,也是湖北省经济发展的主要引擎之一,通过“PACE中心”的建立,通用汽车将把与全球先进水平同步的尖端汽车工程研发及教育工具引入武汉理工大学,从而促进本地汽车研发人才的培养,推动当地汽车产业的进一步发展。袁智军副总经理讲话时指出,上汽通用五菱汽车有限公司一直积极支持武汉理工大学的汽车专业人才培养工作,平均每年从我校招聘40位雇员;通过“教育推进伙伴计划”,企业与学校的合作更加紧密,将为“武汉理工大学PACE中心”提供专业的后续培训和指导,继续帮助高校人才培养站在更高的起点上学习全球领先的汽车知识,以满足快速发展的中国汽车行业对高素质专业人才的需求。泛亚汽车技术中心执行副总经理刘启明、Siemens中国区产品销售执行总裁宣志华、HP中国区销售总监李涛、欧特克(Autodesk)软件中国区制造业总监严天翌、甲骨文(ORACLE)中国武汉分公司总经理胡波、“教育推进伙伴计划(PACE)总部Vass也先后致辞,对武汉理工大学加入PACE表示祝贺,并将继续支持PACE高校的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活动。

  仪式上,张清杰校长和白雷蒙执行副总经理为中心揭牌。通用汽车(GM)携手在华合资企业——上汽通用五菱(SGMW),以及“教育推进伙伴计划(PACE)”合作伙伴欧特克(Autodesk)、惠普(HP)、西门子(SIEMENS)、甲骨文(ORACLE)等知名跨国公司共同向我校捐赠超过200套的计算机软件以及10个HP高性能工作站,总价值超过4亿美元。

  与会来宾还参观了“武汉理工大学PACE中心”和汽车工程学院。

  据悉,全球已有12个国家64所知名高校加入了此计划,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吉林大学已先后加入,我校成为通用汽车“教育推进伙伴计划(PACE)”拓展的第四所国内高校。我校“PACE(教育推进伙伴计划)中心”的建立把国际先进的计算机辅助设计、制造、工程教学与实验平台引进了学校,这将有效缩短我校与全球先进教育接轨的进程,让我校学生融进全球汽车先进教育体系中。中心成立后,将会充分利用校企资源,结合自身的专业、课程设置特点,开展相关软件培训、项目组织等工作,为在校生提供更为优质的国际平台,从而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增强学生的实践能力,进一步加快我校在车辆工程等相关领域的发展。

 

  【小资料】“计算机协同工程先进技术的教育推进计划”(Partners for the Advancement of Collaborative Engineering Education),简称为“教育推进伙伴计划(PACE),于1999年,由美国通用汽车公司(GM)联合欧特克(Autodesk)、惠普(HP)、西门子(SIEMENS)、甲骨文(ORACLE)等世界知名企业共同出资设立。其宗旨是为世界知名高校,特别是在汽车工程的教学与科研领域,对人才进行培养做出突出贡献的学校提供计算机辅助设计(CAD)、计算机辅助制造(CAM)和计算机辅助工程(CAE)等产品和服务,包括网络工作站和软件及培训,推进全球计算机协同技术的人才培养。此计划通过先进的培养模式,帮助全球重点院校的师生更好地了解全球协作的需求,让学生走出实验室和课本,接触真实的产品生产,提升专业技能和协同创新能力,推进下一代全球汽车行业领军人物的培养。

  

汽车学院微平台

更多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