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汽车发动机先进制造技术研讨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4-05-20    

  

  5月19日上午九点半,汽车发动机先进制造技术研讨会在第三届武汉国际机床展览会武汉国际博览中心B3馆与B4馆连接处会议区举行,会议研讨内容涉及新能源汽车、发动机工艺技术等。武汉理工大学汽车工程学院付翔副教授及我院部分研究生代表参与了此次研讨会。

  会议直入主题,付翔教授首先以“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新能源汽车示范运营”为题做了报告。报告内容主要围绕着EMT技术及产业化、新能源汽车示范运营背景、武汉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计划和新能源汽车推广与运营四个方面展开。

  付教授介绍,运用电驱动技术实现电力变矩和主动同步的自动变速器EMT集AT和AMT的优势,是新一代的自动变速器,建设地点位于理工大科技园的EMT研发及生产基地将于今年下半年建成投产,可形成年产EMT动力系统3000台套的能力。目前,在武汉新能源汽车发展客车领域,工研院营运公司、理工通宇、公交集团三家运营单位中,装配理工通宇EMT动力系统达到32辆,占比87%。但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化前夜,保有量极少,武汉市已建四座大中型充电站、167只交流充电桩,部分设备供不应求,部分设备无车可充,总体上电力部门亏损运转,也反映的是现有充电网络的建设布局及步伐与车辆推广应用的矛盾。报告的最后,付教授提出运行模式创新——电池合理配置,“线、站、桩、车”充电网络相结合是纯电动车推广运营的关键,才能加快武汉市汽车产业战略升级。

  随后的会议上,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发动机工艺设计师熊富员正高工、宁夏小巨人机床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学军分别以“浅谈汽车发动机生产工厂的特点及其对机床的期待”和“汽车发动机零件生产线应用技术浅谈”为主题做了报告。

 

  

汽车学院微平台

更多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