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我院师生参加2014中国(武汉)汽车文化论坛

发布时间:2014-09-22    

  

  2014中国(武汉)汽车文化论坛(China(wuhan)Auto Culture Forum)于2014年9月18日至19日在中国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相关政府部门、汽车厂家、汽车经销商等行业领域的众多知名人士参加了本次论坛。我校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国方教授受邀发表重要主题演讲,我校汽车协会部分会员在指导老师杨雅茹的带领下作为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届论坛以“共同应对汽车社会的问题”为主题,与会嘉宾纷纷围绕《创新型企业核心要素是文化创新》《汽车文化的发展需要战略思维》《不同文化对汽车社会的影响》《突破创新:工业文化跨界求变革》《汽车企业的社会责任》等话题,集思广益,献策献力,就解决汽车社会问题启迪了很多创新的思维,汇聚了很多解决的良策。

  “刊博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湖北省新闻出版局鄢桃生副局长在致开幕词时指出,中国(武汉)汽车文化论坛是国内汽车产业高端论坛之一,每届都紧跟时代脉搏,围绕一个主题,吸引了众多专业人士参与,每届都形成了很多创新性建议,为我国汽车行业发展做出了不懈努力。

  我校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国方在本次论坛上发表了题为《汽车企业的社会责任》的主题演讲。企业要发展,文化是染缸。他从经济、环境、利益相关、社会公益和文化五个角度以东风公司的“润计划”为例为大家阐述了东风在“东风化雨、润泽四方”的企业文化熏陶下所取得的重要成绩。张院长指出,汽车企业要讲企业伦理、企业道德、担负起企业应当承担的社会责任,这样才能保证我们汽车企业的长久发展,才能让我国离汽车强国更近一步。

  近几年来,随着我国汽车工业的快速发展,汽车社会、汽车时代已悄然来到我们每个人的身边,经济发达地区几乎家家有部车,有的甚至是几部车。随之带来的能源问题、环境问题、行车难停车难问题、交通安全问题等,也日益增多,并引起了全社会的高度关注,作为汽车专业的学生,我们应该为环保汽车、节能汽车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过参加此次论坛活动,汽车协会的学生收获良多,大家了解了汽车未来发展趋势,进一步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和努力方向。

 

  

汽车学院微平台

更多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