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PACE全球年会 交流合作国际化

发布时间:2014-09-24    

  

  2014年7月21日-8月1日, PACE 2014年全球年会于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召开。本次会议得到多家汽车领域知名软件开发企业的支持,包括欧特克(Autodesk)、西门子(Siemens)等,以及来自全球12个国家60多所世界知名高校的教授和学生近40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武汉理工大学汽车工程学院5名学生,在PACE中心刘志恩老师和熊欣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此次年会,并参加了CIC(Collaboration and Innovation Challenge,协同与创新挑战)项目比赛,与国内外高校学生和企业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此次年会,国内高校只有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吉林大学、湖南大学和我校受邀参加。

  今年的会议主题是“Smart in the City-Sustainable and Interconnected Mobility(智慧城市——可持续、互相连接的移动)”,主要议题包括:未来交通工具的创新、协同产品的开发与制造、多样性与传统保持等。

  我校于2011年开始申请加入PACE计划,武汉理工大学PACE中心于2014年4月正式成立。此次年会,武汉理工大学提交的作品“长距离便捷运输汽车项目”进入了CIC项目总决赛,并取得优异成绩。该项目由PACE团队学生在队长熊心毅的带领下完成,包括市场调研、车身外形设计、性能分析以及制造工艺分析等内容。其车身造型灵感来源于自然、海豚和暴风,给人以轻巧、灵动、环保的第一印象。其紧凑的空间以及便携式移动设备获得了评委们的关注,特别是可变径车轮这一创新设计,运用磁流变技术和新颖结构,有效保证了长距离运输的适应性和可能性,其创新性和可操作性活得到各位评委的一致好评。

张一帆同学为PACE评委讲解设计理念,完成答辩环节

  通过此次年会,促进了武汉理工大学PACE团队学生与国外高校学生交流与联系,并与美国、墨西哥和印度等三个国家5所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将共同组队参加2014-2016年PACE挑战项目RSMS的比赛,以完成可重组的共享移动设备的研究与开发。(RSMS:Reconfigurable Shared-Use Mobility Systems,可重组的共享移动设备) 

我校PACE团队与印度高校代表合影

  通过组织学生参加PACE年会,我校拥有了更为优质的国际平台,拓展了学生的国际视野,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意思,增强了学生的实践能力,进一步加快了我校在汽车工程、材料工程、艺术与设计等相关专业的发展。

 

  (PACE项目简介:http://www.pacepartners.org/)

  

汽车学院微平台

更多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