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2016年(第二届)机动车排放控制与监管技术国际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07-10    

 621日至22日,由我校和武汉市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管理中心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16’(第二届)机动车排放控制与监管技术国际研讨会在学校会议中心举行,副校长曾春年,环保部机动车排污监控中心倪红主任,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环境保护技术分会主任委员方茂东,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机动车污染防治委员会秘书长李孟良等出席,来自美国UIUC(伊利诺伊大学)、美国ARC Mechatronics 汽车研究与控制、美国西南研究院以及国内外130余家单位的200多位代表参加。

            

       曾春年副校长在会上致辞欢迎各位莅临嘉宾和与会代表,并对学校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认为国家对机动车排放监管的重视程度不断提升,学校愿和政府部门一起为行业提供学术交流、信息资源共享的平台,互相交流机动车排放知识与监管方面最新的学术与技术研究成果,共同推动我国机动车排放控制技术的新发展,实现我国汽车行业的长期可持续发展。

       本次会议以“新政策、新技术、新未来”为主题,围绕第六阶段排放标准和油耗试验方法修订、中国汽车检测工况研究与开发、机动车排放与监管中的某些技术和应用、大城市机动车尾气排放控制和监管经验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大会共进行了20篇精彩的专题报告。

  我校汽车工程学院演讲嘉宾代表、学院副院长颜伏伍教授做了题为“基于GPS/GIS数据的短行程工况构建方法研究”、侯献军教授做了题为“轻型柴油车喷油助燃再生颗粒捕集器理化特性及控制策略研究”的学术报告。

  

汽车学院微平台

更多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