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师资状况 > 副教授/副研究员

教育背景

2004.09-2011.12   华中科技大学大学,博士(提前攻博)

2002.09-2004.07   华中科技大学大学,硕士;

1998.09-2002.07   武汉理工大学,学士;

学术经历

2016.10-至今       武汉理工大学,副教授   硕导。

2012.05-2016.09    武汉理工大学,讲师;

2008.01-2012.05    武汉天喻软件责任有限公司,工程师;

教学情况

主讲本科课程:汽车振动基础、汽车结构有限元分析

主讲研究生课程:汽车结构有限元分析

国内外学术兼职

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FD产业专家

研究课题

1)主持国家自然基金委、科工局资助的国家级纵向项目4项,主持GF横向科研项目33项。在《STRUCTURAL AND MULTIDISCIPLINARY OPTIMIZATION》、《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DVANCED MANUFACTURING TECHNOLOGY》、《机械工程学报》等中外专业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20项。

2)在摩擦激振动力学建模方面,推导含间隙铰链的空间机构动力学模型,掌握相关基础理论方法,突破相关的摩擦激振动力学建模方法,实现D传动装置摩擦噪声的预测,并采用样机试验对相关理论方法进行了验证。

3)在流激噪声分析方面,对重要结构外表面噪声源特性进行解析,并以流激噪声最小为目标,基于流--声耦合仿真方法,对其进行了结构拓扑和形状优化设计,得到了优化的设计结果,满足其低噪声使用要求。

代表性学术成果

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发明专利20篇。

[1]Hydraulic Integrated Interconnected Regenerative Suspension: Modeling and Characteristics Analysis.[J].Micromachines,2021,12(7).

[2]Impact of mechanism vibration characteristics by joint clearance and optimization design of its multi-objective robustness[J]. IOP Conference Series: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2017,274.

[3]基于深度学习方法的含间隙铰链多刚体系统的动力学建模与分析[J].机械工程学报,2022,58(09):136-146.

专利软著

[1]轮式步履式车辆转向驱动桥的足关节结构[P].湖北省:CN112550509A,2021-03-26.

[2]电动汽车热管理系统及其控制方法[P].湖北省:CN110525198B,2021-05-04.

[3]一种具有可调节位移补偿功能的锁止机构[P].湖北省:CN115013389A,2022-09-06.

课题组简介

课题组为每位研究生提供深度参与科研项目的机会,办公条件和试验条件优越。

课题组办公设备有:

1.人工智能试验平台1套;

2.西门子振动噪声测试系统1套;

3.汽车零部件转动惯量测试系统1套;

4.轮心六分力测量系统1套;

5.高性能计算工作站20余台。

课题组共有导师3人,研究生23人,在汽车控制、结构分析、汽车动力学、振动噪声测量及优化、AI算法、汽车电子等方面成果丰硕,近年来产出专利、论文多篇。从课题组毕业的学生遍及祖国大江南北、各行各业,如:华为、上汽、广汽、东风、潍柴以及航空、医疗方向的行业龙头等。课题组能够为每位研究生提供个性化培养方案,以传帮带的方式,将专业理论及技术传承给一届又一届学生,让学生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乐。课题组重视科研活动的同时,也强调身体健康及生活乐趣,实验室工作气氛轻松欢乐,师生关系融洽,体育活动丰富。

招生专业

车辆、机械、力学、计算机、自动化控制、船舶、液压方向


  

汽车学院微平台

更多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