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朗诵比赛

发布时间:2019-11-17    

  为弘扬爱国精神,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汽车工程学院于1116日下午两点在西院大礼堂隆重举行“我诵我心声——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朗诵比赛。

  本次朗诵比赛由汽车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2018级年级委协办。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范涛、副院长卢炽华、党委副书记曲帅锋及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出席本次活动。共有各年级学生组成的26支队伍,参赛同学们经过精心组织和排练,向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比赛。

  

  首先,曲帅锋副书记上台致辞,指出此次活动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同时每位同学均可参与进来。曲书记讲到,举行本次朗诵比赛可以增强班级的凝聚力,也能够增强同学们之间的交流认识。

  

  首先出场的是车辆1901班同学们,他们的朗诵题目是《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和《怎能没有你,可爱的祖国》,同学们精神饱满,朗诵铿锵有力。车辆1804班带来的《亲爱的祖国》表达出对祖国的赞美和深爱之情,朗诵感人肺腑。车辆1907班朗诵的《中华诵》,声音抑扬顿挫、波澜起伏,赢得观众们热烈的掌声。2017级代表队的上场使气氛达到了高潮,领诵人气势恢宏,同学们动作整齐划一,手中挥动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深情朗诵《我和我的祖国》。最后,领诵人邀请全场观众大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这首歌曲,场内红旗飘飘,旋律悠扬。

  

  同时,比赛中场休息时播放了同学们录制的花絮视频,引来阵阵的欢笑。汽车学院合唱队和庆鲤社也为同学们演唱了歌曲和京剧。最后主持人公布成绩并宣布比赛结果,至此“我颂我心声——我和我的祖国”朗诵比赛圆满结束。

  

  优美的配乐,深情的朗诵,真挚的情感,充分表现了同学们对祖国70年来不断取得举世瞩目成就的骄傲与自豪。同学们的努力没有付之东流,赢得了评委和观众们的赞赏。

  通讯员:王嘉豪 摄影:胡元军 焦传元 编辑:马留涛

  

汽车学院微平台

更多

下载中心